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保罗两双波西送绝杀 黄蜂险胜灰熊紧追火箭

2010年01月21日1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奥尔良黄蜂在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凭借克里斯-保罗的出色表现,以及詹姆斯-波西在比赛还剩1秒时上篮得手,最终黄蜂以113-111险胜灰熊,战绩提升至22胜19负,只落后排名西部第九的火箭1个胜场。

黄蜂五人得分上双,保罗在第四节得到12分和5次助攻,全场贡献21分、13次助攻和6个篮板。波西虽然只得到6分,但却投进关键一球。大卫-韦斯特得到21分和13个篮板,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得到18分,埃梅卡-奥卡福得到12分和9个篮板,马库斯-索顿替补出场得到12分。

灰熊四连胜结束,扎克-兰多夫得到25分和12个篮板,鲁迪-盖伊得到26分,马克-加索尔和OJ-梅奥各得15分,麦克-康利得到12分,贾马尔-汀斯利得到14分和5次助攻。

这场比赛是西南赛区榜尾之争,凭借此前的四连胜,灰熊以一个胜场的优势排在黄蜂之前。加索尔上篮得手正式揭开比赛序幕,斯托贾科维奇跳投中的给予回击。此后黄蜂多点开花迅速控制比赛局面,奥卡福强攻得手后韦斯特完成打三分,黄蜂开局取得12-4领先。不过灰熊也不甘示弱,在兰多夫带领下他们连入四球又将比分赶上。节中梅奥跳投得手,灰熊16-14完成反超。然而灰熊好景不长,节末韦斯特再度发威连砍4分,索顿也完成上篮,在首节结束时,黄蜂取得31-24的领先。

第二节灰熊命中率有所回升,但仍被黄蜂压制。索顿三分中的后波西上篮得手,黄蜂第二节一上来就将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之后灰熊几次发起反击但效果平平,双方继续保持着10分左右的分差。在本节还剩3分36秒时,兰多夫攻篮得手,灰熊完成8-2的攻势将比分追至45-51。但之后黄蜂多点开花表现得到维持,在本节还剩1分钟时,奥卡福罚中一球,黄蜂60-50又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虽然此后盖伊两度攻篮得手,但奥卡福补篮成功,保罗又命中压哨球,半场过后黄蜂64-54还是领先10分。

上半场黄蜂打出了近10个主场9胜的统治力,但第三节却让灰熊打出了最近火热的势头。本节一上来韦斯特就补篮得手,但之后黄蜂出现4分钟的得分荒,盖伊两度扣篮拿下7分,梅奥也连扣带罚拿下4分,灰熊完成14-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68-66。在本节还剩7分35秒时,斯托贾科维奇上篮才打破黄蜂的得分荒。此后奥卡福也上篮得手,帮助黄蜂将比分追成72平。但之后盖伊再度发力拿下4分,灰熊又完成9-0的攻势将比分拉开。不过在本节后2分多钟里灰熊一分未得,黄蜂完成6-0的攻势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82-85。

汀斯利连投带罚拿下4分,带领灰熊在第四节打出6-0的开局。在短暂的僵持后,在比赛还剩5分33秒时,梅奥跳投得手,灰熊将比分拉开到99-89。关键时刻保罗在拿下6分的同时还送出2次助攻,黄蜂完成12-0的进攻高潮,在比赛还剩2分34秒时又将比分反超为105-102。此后灰熊连得4分将比分反超,保罗在送出助攻后又跳投得手,在比赛还剩40秒时,黄蜂以109-106领先。盖伊跳投命中后灰熊采取犯规战术,保罗两罚全中,盖伊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6秒时,灰熊将比分追成111平。波西在比赛还剩1秒时上篮得手,黄蜂惊险胜出。

(掌擂)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