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终结三连败阿的江心疼大郅 90后新星令人侧目

2010年01月21日09:10宁波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面对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三的山西队,八一男篮众将士昨晚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最终以93-83击败对手,终结了之前的三连败。

上半场,八一队凭借第二节开始后连续的抢断和快攻,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然而这之后山西队加强了防守,同时在内外线频频命中,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

下半场一开始,八一队突然提速,胡克、德勒黑、李可在快攻中相继上篮得手,王治郅又命中一个三分球,打出9:0让对方不得不叫了暂停。然而山西队的暂停作用不大,该节比赛前5分钟,山西队仅靠外援泰勒的中投得到2分,八一队则有14分进账。

王治郅和许钟豪在内线联手,让山西队第四节的双外援战术彻底失败,到该节比赛结束前4分钟,八一队以93:71领先。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30分9个篮板。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表示,这场比赛八一队的人员相对整齐一些。“前面三场比赛,特别是打完辽宁队以后出现了一些伤病,有三人无法参加比赛,今天有些队员带伤坚持到了最后。”

王治郅昨天上场38分钟,对此阿的江有些“心疼”。“有些老队员比如说王治郅,每场比赛付出的代价非常大……”阿的江还特别表扬了敢打敢拼的德勒黑和许钟豪。“许钟豪只有19岁,在比赛中对抗外援,看似有些机会他没打进,但他敢于做动作,不畏惧对手。技术环节可以去完善。”说完这番话后,阿的江也表示了对有些队员的拼劲和作风还是不太满意。

八一队小将张骋宇赛后表示,全队防守非常成功,让山西队出现了很多失误。“我自己防守比较差,要吸取经验,在防守上有更大的提高。”

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表示,他们主要输在第三节。“上半场我们防守不错,尤其是第二节后半段。第三节队员的思想上局限在上半时,打得有些急躁。”

防守是看家本领

篮球圈有句名言“赢球靠防守”。压迫式的紧逼防守一直是八一男篮赢球的法宝,然而随着张劲松等功勋球员的相继退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八一队在防守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

上轮比赛八一队队员的松懈防守让阿的江很不满意,经过他的批评教育,八一队多名年轻队员昨天在防守方面做得相当出色。许钟豪在内线与对方外援本森顽强对抗,让对方有劲使不出;接替许钟豪上场的吴谦如影随形紧紧粘着本森,让后者不胜其烦。在一次对抗中本森“忍无可忍”将吴谦“放倒”在地,被判技术犯规。

比赛结束前4分钟,王治郅等主力队员下场的时候,八一队还有22分的领先优势,最后只赢了10分,这让阿的江不太满意,他说:“我们要花一些代价让年轻队员在防守上下工夫。年轻队员进攻可以有起伏,但防守作为八一队多年来的看家本领一定要练好。”(姬联锋)

打出了激情

“这才是八一队,有拼劲。”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的球迷金颖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场比赛八一队比上一场好了很多。上一场他们像是在梦游,今天打出了激情。”

八一队在第二节比赛时一度让对方将比分追近,这让金颖有些担心,好在第三节八一队“恢复了状态,打出了小高潮,把比分拉开了很多”,金颖这才放心下来。

金颖可以说是八一队的铁杆球迷,近五年来八一队的比赛她几乎没有落下过一场。“我喜欢八一队是受同学的影响。当年读初中的时候八一队成绩很好,大家都在聊篮球。”金颖说,“现在我最喜欢张博,他打球有拼劲、有激情。”(姬联锋 陈 诚)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