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妖童记-马竞800万抢绝世天才 有他可弃阿奎罗

2010年01月21日0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西甲劲旅马德里竞技宣布,签下19岁的阿根廷前锋萨尔维奥。目前床单军锋线上拥有阿奎罗、弗兰这样的超级组合,萨尔维奥的加盟也许暂时无法打上主力。但在皇马、巴萨这样的豪门眼中,他的潜力甚至不亚于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1990年的5月13日,爱德华多·萨尔维奥(Eduardo Salvio)出生在阿根廷的阿维利亚内达。辽阔的潘帕斯草原向来是孕育球星的乐土,而萨尔维奥就是年轻一代的杰出代表。早在7岁时他就已经表现出惊人的天赋,随后,萨尔维奥被父亲送入拉努斯俱乐部,正式开始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从15岁开始,萨尔维奥成为阿根廷各级国家队的常客。作为前锋,他拥有出众的技巧,超群的速度以及卓越的意识。2008年8月24日,当时只有18岁的萨尔维奥迎来了一线队首秀,虽然拉努斯最终1比2负于博卡青年,但他的表现得到了阿根廷媒体的表扬。

随后的一个赛季,萨尔维奥渐渐成为拉努斯的主力前锋,而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欧洲豪门俱乐部的注意,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阿森纳等球队都向其发出了邀请。面对堆积如山的邀约,萨尔维奥并没有冲昏头脑,在拉努斯俱乐部的建议下,他暂时留在了阿根廷。

2010年1月,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开启,萨尔维奥也终于迎来了登陆欧洲的日子。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最终得到萨尔维奥的竟是西甲马德里竞技队,而他们击败了包括皇马、国米在内的诸多豪门。马德里竞技的主席塞雷佐兴奋地说:“萨尔维奥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少年,他在未来必将大放光芒。我相信他可以帮助球队提高攻击力,他是我们未来的希望。”

目前马德里竞技的锋线主力是弗兰和阿奎罗,萨尔维奥本赛季暂时难以撼动他们的主力位置。这位身高仅有1.73米的小将被认为将是阿奎罗的接班人,一旦阿奎罗在今夏选择转会,那么萨尔维奥很有可能在下赛季“扶正”,成为马德里竞技的正选前锋。在西班牙媒体看来,萨尔维奥具有梅西一般的天赋,如果能够迅速适应欧洲联赛的氛围,那么他很有可能达到前辈的高度。更让人惊讶的是,马德里竞技收购萨尔维奥仅仅用去800万欧元,这对于床单军来说实在是一笔划算的交易。(Ben)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