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IFFHS最佳主帅排行:弗格森居首 米卢杜伊入围

2010年01月20日23: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IFFHS公布了1996-2009年世界最佳教练总排名,曼联主帅弗格森以87分高居榜首,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和阿森纳教父温格同获58分并列次席。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也成功入围,排名第32位。

IFFHS最佳主帅排行:弗格森居首 米卢杜伊入围

位列榜单第32

体坛网北京时间1月20日,IFFHS公布了1996-2009年世界最佳教练总排名,曼联主帅弗格森以87分高居榜首,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和阿森纳教父温格同获58分并列次席。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也成功入围,排名第32位。此外,曾在中国执教的另外三位洋帅:布拉泽维奇、邦弗雷雷和杜伊科维奇也都名列其中。

IFFHS自1996年开始,每年都会分别评选出俱乐部和国家队最佳主帅。此次历史最佳主帅排行榜的评选范围包括了俱乐部和国家队教练。每年的世界10大最佳俱乐部教练和10大最佳国家队教练都将被考虑在内。第一名将得到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8分,之后以此类推。

过去14年9次率领曼联夺得英超冠军、并且2次问鼎欧冠的弗格森在这份榜单上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阿森纳主帅温格和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曾在2002年带领韩国队获得世界杯第四名的荷兰人希丁克则为位列第四位。而时任中国队的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则排在第32位。

值得一提的是,米卢在这份榜单上的排名则高于目前德国队主帅勒夫和巴塞罗那少帅瓜迪奥拉,和前AC米兰队主教练特里姆、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持平。足见米卢在世界足坛所得到的认可。

此外,在这份榜单上,还有三个名字值得中国球迷所注意:现任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前实德主教练邦弗雷雷以及前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在榜单的排名中,布拉泽维奇仅落后米卢12位,排在第44名,邦弗雷雷则位列第54位,而前国奥教练杜伊科维奇则明显逊于前三人,仅排在榜单第112位。

世界足坛教练排行榜前10名:

1 弗格森 苏格兰 87分

2 里皮 意大利 58分

3 温格 法国 58分

4 希丁克 荷兰 51分

5 穆里尼奥 葡萄牙 48分

6 希斯菲尔德 德国 43分

7 贝尔萨 阿根廷 41分

7 埃里克森 瑞典 41分

9 斯科拉里 巴西 38分

10 里杰卡尔德 荷兰 34分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