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胜利如夺冠军一样重要 期待明天能更好

2010年01月20日22: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女单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最终,前网坛“一姐”比利时人海宁在这场势均力敌的较量中以7比5、7比6(6)惊险胜出,成功晋级第三轮。这也是海宁在复出后赢得的首场对阵世界前十选手的对决。在赛后比利时姑娘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了采访。

海宁的胜利不仅使得她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同时也赢得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观众热情持续的掌声。以外卡身份出战的海宁在第二轮比赛中就遭遇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德门蒂耶娃,无疑,这是一场决赛级别的交手。正如海宁所言,这是一场了不起的对决。如此激烈焦灼的比赛进程,让海宁在拿下最后一分后内心非常激动。在海宁看来,能够在阔别赛场将近两年之后重新回到大满贯的赛场,这是她期待已久的时刻。

当然,海宁也特别强调了墨尔本现场观众给予她的支持,她说:“观众们给予了我巨大的支持与尊重,今晚是一个特别的夜晚,这或许就是我能够再度重返赛场并且那些如此艰难的比赛至关重要的原因。”

谈及本场比赛的获胜原因时,海宁说到了两个因素。在这场异常艰苦的比赛中,海宁表示,她能够获胜的关键也许就是比德门蒂耶娃在往前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此外,还有一点就是在对待关键分的处理上,经验丰富的海宁打得更加主动,更加具有攻击性。远高于对手的制胜分也成为海宁能够取胜对手的又一保障。

当被问及在第二盘两人打至5比5平海宁错失了一个赛点的问题时,海宁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此前在布里斯班赛上,海宁就是因为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没有能够牢牢把握住赛点的机会,而最终被小克翻盘。在今天的比赛中,海宁表示,她当时在想,相同的情况居然又再次发生了。同样是在浪费了赛点的绝佳时机并且在抢七局中处于落后的形势。但是这一次,海宁没有让悲剧再一次重演。赛后,她谈到:“我在注意力方面保持专注,因为我知道比赛一旦被拖入决胜盘将会变得异常艰难,当时比赛已经进行了2小时45分钟,因此我全力以赴通过自己的发球和击球把握住了机会。之前,那样在布里斯班赛中输球让我感到很沮丧,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满意这样的结果,因为我拿下了最关键的抢七局。”

对于海宁来说,今晚的胜利和赢得冠军一样重要。“我还可以去期待明天,在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不会感觉自己已经老了。我不敢说自己在未来36个小时就能回复到最佳的状态,但今晚我很开心。”

比利时人对比赛结果满意的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不足之处。她表示,在今天的比赛这样,发球相当糟糕,在比赛初段就出现了不少发球双误。对此,海宁说道:“我还得继续改进,这是个艰难的过程。”(胡莹)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