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第四日:费德勒小威出战 李娜冲击32强

2010年01月20日2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结束了第三天的所有比赛后,明天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迎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费德勒和3号种子小德都将在中央的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自己第二轮的对手。女子方面,大威小威姐妹也将在海信球场出战。而金花中,李娜在第二轮遭遇匈牙利选手扎维。郑洁则将在双打和新搭档维斯尼娜首次亮相。

齐乌迪内里(瑞士)VS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3](罗德-拉沃球场第一场)

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的对手是瑞士老将齐乌迪内里,瑞士人在首轮比赛中以3-2力克本土选手马特塞维奇。小德虽然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佳,但是来到墨尔本后,似乎渐渐找回了状态。而他所在的半区内索德林和罗布雷多两位种子选手都在首轮被淘汰出局,小德目前的晋级形势一片大好。次轮对手不论是排名、实力和体力上都和小德有较大的差距,如果不出意外,小德应该能够顺利闯入第三轮。

哈内斯库(罗马尼亚)VS费德勒(瑞士)[1](罗德-拉沃球场第四场)

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仅为47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在职业生涯中从未进入过澳网的第三轮。之前的交锋战绩,费德勒三战全胜。但是头号种子在首轮的表现实在是无法令人安心,他在对安德烈夫的比赛中,差点爆出澳网首轮最大的冷门。不过,瑞士天王的慢热也是他的特色,随着比赛的深入,费德勒应该会慢慢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显示出王者的风范。

莫尔(奥地利)VS大威廉姆斯(美国)[6](海信球场第二场)

威廉姆斯姐妹第二轮将在海信球场上演背靠背的比赛,先出场的大威将面对的对手是澳大利的巴莫尔,这位年近30的老将曾经在08赛季的美网上打入八强,目前世界排名为第55位。此前大威从来没有在墨尔本碰杯过,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大威却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首轮比赛他没有给对手萨法洛娃什么机会。相信在第二轮大威也不会让对手有爆冷的机会。

科维托娃(捷克)VS小威廉姆斯(美国)[1](海信球场第三场)

曾经网坛能和威廉姆斯姐妹抗衡的比利时双姝已经重回赛场,而作为头号种子,小威丝毫没有让对方抢风头的意思。尤其是来到墨尔本之后,卫冕冠军的状态立刻回升,首轮横扫波兰美少女U-拉德万斯卡。第二轮她的对手同样是一位年轻小将,不到20岁的捷克姑娘科维托娃,她曾经在09年的美网闯入过16强,不过和小威比起来,不管是实力还是经验,都还有不少的差距。没有意外的话,明天也将看到威廉姆斯姐妹一起晋级。

扎维(匈牙利)VS李娜(中国)[16](3号球场第二场)

金花中,李娜因为受到首日下雨的影响,所以不得不连续两天作战。不过因为第一轮的对手埃拉科维奇并没有给李娜造成太多麻烦,所以目前状态还不错。第二轮的对手是匈牙利选手扎维,扎维这两年来状态比较低迷,世界排名下滑至37位。霍巴特塞上曾经击败过另一位金花彭帅。明天的比赛如果李娜能控制好自己的发挥,不要出现不必要的心理波动,拿下比赛应该不成问题。

科内特(法国)/菲切曼(加拿大)VS郑洁(中国)/维斯尼娜(俄罗斯)[9](14号球场日场第四场)

双打向来是金花的强项,也是中国女网曾经的突破后,在和晏紫拆伙后,郑洁将在明天和新搭档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走上澳网的赛场。首次搭档的她们被列为赛会的9号种子。维斯尼娜曾经在去年和白俄罗斯美少女阿扎伦卡一起拿下法网女双的亚军。明天他们的对手是扩国足和费内特和费切曼。只要没有意外,郑洁也应该能和晏紫一样,取得双打的开门红。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休伊特(澳大利亚)[22]VS唐纳德-扬(美国)(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特松加(法国)[10]VS特(美国)(海信球场第四场);杜尔科(阿根廷)VS伊万诺维奇(塞尔维亚)[20](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沃达斯科(西班牙)[9]VS谢尔盖耶夫(乌克兰)(玛格丽特球场第五场);(绝灵)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