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拒做小德二号 愤懑前行磨砺意志更有利

2010年01月20日2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4小时17分钟的五盘大战后,德尔波特罗跌跌跘跘地闯过了美国选手布雷克这关,跻身第三轮,对比轻松上阵的费德勒,连续两轮未失一盘的纳达尔,穆雷和罗迪克,还有首轮表现越来越好的小德,阿根廷人在冲击澳网的世界前六选手中最先亮起了红灯。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人们几乎要为德尔波特罗哀叹了,他在最后一盘破发对手两次却被对手扳回,几乎要让人想起“伤仲永”的另一位四巨头德约科维奇,小德在获得2008澳网男单冠军之后,在其后的7次大满贯中仅仅一次打入半决赛,难道德尔波特罗也会重复德约科维奇的轨迹,09美网封网之后一蹶不振?

还好,最后一盘进行到第17局的时候,全场第22个破发点出现的时候,他终于把握住,破发布雷克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终于在257分钟的超长大战中获胜,避免了第三比赛日的最大冷门。

布雷克已远非当年世界前十的美国二号,如今他ATP排名仅仅45位,美国第四号选手而已。但是他在比赛中轰出了比波特罗更多的制胜分,81对69,而在把握破发机会上,10次5破,50%的破发率也超过波特罗的32%。波特罗所有数据没有一项值得骄傲,倒是58%的一发成功率低得惊人。

在1月18日更新的ATP排名上,他第四的席位被穆雷超过,而两天之后他的澳网比赛确实证实了他的状态不如他的竞争对手们,四小天王里纳达尔最为轻松,他以三个6比2轻松淘汰斯洛伐克选手拉科,用了两个小时不到;穆雷也是一路顺风,他的状态甚至比纳达尔还要红,本轮他击出50记制胜球,三倍于纳达尔;此前因状态不稳饱受诟病的小德,也在第一轮过后大赞状态超稳,再加上高高在上的费天王和勤奋不辍的罗迪克,德尔波特罗还远没有到高枕无忧的时候。

不过话说回来,有经验的选手都会认同一个观点:一路顺风并非一件好事,在历尽7轮淘汰才能拿到的大满贯里,提前遭遇一两场苦战反而是好事。孟子说过,天降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波特罗经历了这场磨难后,和老将布雷克紧紧拥抱的画面让人动容,老将的考验是否会推动他继续前进,我们拭目以待。(冯凭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