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法新:李娜郑洁肩负亚洲希望 TOP10或不遥远

2010年01月20日19: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新:李娜郑洁肩负亚洲希望 李娜进前十或能实现

李娜在比赛中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公园又见玫瑰盛开。首次以16号种子参加澳网的中国金花李娜身着蓝白背心,胸前的玫瑰纹身夺人眼球。李娜的澳网首首轮对决因大雨推迟,也许是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急需爆发,李娜一上场便气势如虹,仅耗时51分钟,便以6比2/6比0的总比分横扫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强势晋级。而同一天登场的郑洁则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以2比6/6比2/6比3的总比分逆转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成为首个晋级第三轮的中国选手。

轻松晋级之后李娜豪言自己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世界前十。而郑洁虽然艰难取胜,而且接下来要面对的是去年WTA蒙特雷赛半决赛击败自己的对手法国名将巴托丽,依然信心十足,将目标定在了澳网八强。

澳网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放眼墨尔本公园女单赛场,中国力量竟已成亚洲最后希望,法新社亦打出“李娜、郑洁--肩负亚洲希望”的应景标题。参加本届澳网女单的亚洲选手并不在少数,除了现在依然肩负前进使命的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还有泰国老将塔纳苏干,日本选手伊达公子和森田步美,有“印度库娃”之称的米尔扎,以及我国台北小将詹咏然等。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亚太选手纷纷折戟,最终仅剩郑洁李娜共撑大局。

李娜势如破竹的表现让人看的痛快淋漓,也给亚洲网球的澳网征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去年的澳网,李娜因膝伤不得不忍痛放弃。伤愈复出后,李娜厚积薄发,接连在法网和美网打出好成绩,分别进入第四轮和闯进8强。而郑洁则在去年的墨尔本公园草场打破了澳网首轮游的魔咒,闯入女单16强,追平2008年李娜的16强最佳战绩。去年8月份的洛杉矶女子网球公开赛,郑洁以14号种子的身份爆大冷掀翻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头号种子萨芬娜,第二次战胜在位世界第一。郑洁和李娜两人在去年都曾到达过世界15位的排名,这也是近年亚洲女子选手的最高排名。而从李娜的澳网签表来看,进入前十的目标或许并不仅仅是个诺言,它很有可能提前实现。

金花本次能否实现自身理想,承担起亚洲女网前进的责任,中国在看,亚洲在看,整个世界网坛都在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