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鏖战检验新王心理素质 波特罗一特质超过穆雷

2010年01月20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鏖战4小时17分钟,最终经过五盘苦战以6-4、6-7(3)、5-7、6-3和10-8逆转击败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涉险晋级第三轮。本场比赛中德尔波特罗多次面临千钧一发的危险局面,不过最终他都安然的化险为夷,经过去年美网决赛的洗礼,德尔波特罗的大赛心理素质已经超过了同辈中人穆雷

布雷克目前的世界排名尽管已经跌落到了40开外,但是他的实力,尤其是硬地实力绝对无法小视,这位曾经在上海大师杯扮演黑马的美国选手虽然在本次澳网赛中没有被列为种子,但是他还是足以给任何对手制造大麻烦,德尔波特罗今日就充分体会到了这一点。尽管阿根廷小将顺利拿下了首盘比赛,但是布雷克却在第二盘和第三盘通过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控制了比赛场面,最终连扳两盘逆转比分,将新科美网冠军逼入到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

关键时候德尔波特罗向我们展现了他作为大满贯冠军得主的优秀心理素质,第四盘他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耐心的寻找对方的破绽,最终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布雷克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领先,但是德尔波特罗并没有慌乱,他利用对方急于拿下比赛的心理寻找到反破的良机,将局分一直紧紧咬住。进入长盘决胜之后,德尔波特罗没有给对手更多的喘息机会,他利用自己的高点进攻优势不断向对手施加压力,终于让布雷克在疲于应付中出现致命失误,德尔波特罗再次取得破发后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与比赛中的技术发挥相比起来,德尔波特罗本场比赛更值得称道的还是他的心理素质,在经过去年美网决赛的洗礼之后,这位年轻的天才已经完全走向成熟,尽管目前他的身体状态还没有处于最佳的状态,但是他仍然可以克服困难不断前进。从德尔波特罗的表现我们可以联系到另外一位少年天才穆雷,两人的技术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是穆雷却多次在关键时候功亏一篑,从去年温网不敌罗迪克再到美网被西里奇击溃,穆雷需要向德尔波特罗学习的或许就是这种处乱不惊的心理素质。

德尔波特罗第三轮比赛的对手相对轻松,德国人梅耶尔无法给他制造太大的麻烦,不过从第四轮开始,将有一系列严峻的考验等待这位阿根廷小将。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率先给德尔波特罗制造出麻烦,随后还有状态回勇的美国大炮罗迪克。德尔波特罗想要在本次澳网赛中取得突破,除了需要保持自己的身体不出现状况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他在关键时候不能丢掉这种往往能让他起死回生的冠军心理素质。(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