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德娃再成悲剧女主角 她的坚持或比冠军更伟大

2010年01月20日2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命运似乎特别喜欢捉弄这位长相异常清秀的“神仙姐姐”,以火热的状态来到墨尔本赛场,但却在第二轮偏偏就遇到谁都想拼命躲让的海宁,经过一场一波三折的比赛,德门蒂耶娃再次成为悲剧的女主角,让人不得不感慨她的大满贯梦想似乎真的受到了某种诅咒,永远不会有实现的一天。

德门蒂耶娃对于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渴望或许超过了当今WTA赛场上的所有选手,对于1998年转入职业网坛的她来说,在这十多年的征程中,她曾无数次迫近梦想中的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是每一次又都被无情的现实阻挡在区区几米开外。尤其是最近几年,德门蒂耶娃没有一次缺席过大满贯的比赛,但是除了收获两个亚军和四次四强的成绩之外,她留给人们更多的话题就是她为何总是在关键时刻与成功失之交臂。

2004年她两次杀进决赛,可惜分别输给了同胞米斯金娜和库兹涅佐娃,那个时候的德门蒂耶娃还很年轻,面对未来依然意气风发。2008年,经过几年磨砺的德门蒂耶娃在温网再次杀进半决赛,那个时候她历来羸弱的发球已经有很大提升,技术环节上已经没有明显弱点,但是最终她又输给了小威,关键时候还是差了一口气。

2009年,德门蒂耶娃开局的状态火热,澳网之前连续取得两个WTA单打冠军,澳网首周又顺风顺水,一直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5场,就当人们纷纷以为她终于要打破自己的大满贯宿命时,德门蒂耶娃却再次脆败给了小威。那次失利之后,我们在德门蒂耶娃的脸上已经看不到太多悲伤的神色,或许对于已经步入职业生涯后期的她来说,对于大满贯她多少有些认命的意思了。

本赛季德门蒂耶娃的开局依然不错,在澳网之前的悉尼赛中击败小威获得冠军,但是来到摩尔本赛场之后,命运给她开了一个玩笑,在她的晋级道路上安排了一位至今还没有世界排名的选手——海宁。如果说有一个人是如今所有女子选手都不想提前遭遇的话,那无疑就是这位比利时小个子女人,但是德门蒂耶娃偏偏抽到了这个签位,她们相遇的时间还是如此之早——第二轮!属于决赛级别的豪华盛宴,在大满贯开始仅仅三天之后就将被挥霍,其中一位必须提前退席,这是何等的残酷!一如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英格兰VS阿根廷。

不用再去重述比赛的过程,不管是谁获胜,她们都完全配得上这一场胜利。只是比赛的结果让海宁微笑着和球迷签完名之后,可以继续准备自己的下一轮比赛,而德门蒂耶娃只能在背包离去的惆怅中,期待下一次大赛的早早来临。不过我们或许也可以这样想:28岁的德门蒂耶娃如今仍然和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维克梅耶尔甚至是奥丁这样的90后一起为大满贯梦想不断拼搏,她的坚持是否比冠军更加伟大呢?(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