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两战奉献两大经典 女网因她提升一个档次

2010年01月20日2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过去的2009赛季,我们无数次听到关于女子网球比赛质量不断下降的抱怨,越来越崇尚力量和速度的WTA正向在无趣的深渊飞速跌落。但是海宁的复出有效地改变了这一切,之前在布里斯班与克里斯特尔斯那场决赛,被人称呼一年多来女子网球赛场上最精彩的一场较量,而今日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再次让球迷感受到了一场足以愉悦身心的视觉盛宴!

海宁毫无疑问是女子网球技术型选手的代表,在她退役之前,她很长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对抗着女子网球赛场上越来越多的暴力女,而在她退役之后,女子网球赛场上很长一段时间出现群芳无首的局面,向沃兹尼亚奇和奥丁这样的“伪技术性”选手根本无法成为WTA赛场上的引导者,整个2009赛季,女子网球几乎没有一场比赛给我们留下过太过深刻的印象。

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为技术型网球的复苏点亮了星星之火,而海宁的复出则让它呈现出燎原的趋势。今年发生在布里斯班国际赛那场两人之间的直接对抗,人们终于看到了久违的精彩。两人的进攻和防守都充满了艺术性,配合上曲折的比赛过程,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甚至有人这样说:如果这场比赛的时间能够提前一个月,那么无数网球专家就不用为评选2009赛季的最佳女子比赛而伤透脑筋了。

海宁没有让期待她的球迷等待太久,两周之后,海宁在墨尔本公园再次上演华丽风暴。今日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尽管比分是看似一边倒的2比0,但是没有人不为比赛的过程所倾倒,两人都打出了自己现阶段的最好水平,在底线上的攻防如蝴蝶穿花般令人目不暇接,网前的斗智斗勇也都充满了睿智的色彩,双方都没有杀伤力十足的发球和足以摧毁一切的暴力正手进攻,但是却很好的将自身力量和技术糅合到了一起,女子网球终于回归了她本来的色彩。

比赛中海宁两盘比赛都挽救了对方的盘点,第二盘比赛中她两次失去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些都让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戏剧性元素,也让球迷中在比赛中得到了更多的享受。早在澳网向海宁颁发外卡的时候,组委会负责人就这样表示道:“海宁绝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冠军选手,她的加盟将会使得赛事增添更多的魅力。”看了海宁今日的表现,相信赛事组委会一定会为自己的英明深感得意,接下来海宁可能分别遇到克里斯特尔斯与小威等人,本次澳网的女单,一定不会和“无趣”二字再有任何关联。(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