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救盘点两盘力克德娃 三小时鏖战晋级32强

2010年01月20日19: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救盘点两盘力克德娃 三小时鏖战晋级32强

海宁遭遇强敌德娃不屈不挠终获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二轮焦点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7-5和7-6(6)力克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成功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

海宁在复出之后已经击败多位TOP20的高手,在之前的布里斯班中杀进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本次澳网海宁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她轻松战胜了同胞菲利普肯斯。今日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可以说是本次澳网开赛以来最引人瞩目的一场较量,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1次交锋纪录,海宁以9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双方最近1次交锋还得追溯到2007年的斯图加特站,当时海宁以两个6-4胜出。

今日的比赛中,双方开局后陷入苦战,德门蒂耶娃顺利保住首个发球局之后,两人在第2局战成多次平分,经过10余分钟的苦战,海宁在挽救多达3个破发点在之后顽强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1平。第3局海宁率先发难,她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再鹰眼的帮助之下完成破发,不过德门蒂耶娃随后在第4局迅速反破将局分追到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海宁在第7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但是不甘示弱的德门蒂耶娃在第8局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4-4平。第10局海宁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盘点机会,不过关键时候这位铁血女皇还是表现出来坚毅的一面,她连续化解了危机,并最终用一个网前截击完成了保发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海宁突然发力,正反手的连续进攻让她逼出多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后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海宁错失了前两个盘点机会,不过当第三个盘点出现的时候,德门蒂耶娃回球挂网,海宁成功保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门蒂耶娃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但是在第3局她却在关键时候送出致命双误让海宁反破得手,比利时天后迅速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6局比赛德门蒂耶娃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取得破发建立局分4-2的领先,但是海宁随后却迎来一个状态的小爆发,在第7局和第9局连续两次破发之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10局中海宁在40-30领先时错过了一个赛点,德门蒂耶娃反破得手,5-5平。第11局海宁漂亮的反手再次逼出破发点,德门蒂耶娃随后击球失误,海宁成功破发后以6-5再次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但是德门蒂耶娃再次破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海宁挽救了一个盘点,最终她以小分8-6获胜,最终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0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另一位俄罗斯姑娘克雷巴诺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罗马尼亚少女科斯蒂亚。(禁区灵狐)

海宁vs德门蒂耶娃技术统计(7-5,7-6(6))
技术统计海宁(比利时)德门蒂耶娃(俄罗斯)
一发成功率54 of 112 = 48 %63 of 97 = 65 %
ACE球20
双误87
非受迫性失误5750
一发得分率28 of 54 = 52 %30 of 63 = 48 %
二发得分率28 of 58 = 48 %14 of 34 = 41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4323
接发球得分率53 of 104 = 51 %56 of 120 = 47 %
破发成功率7 of 15 = 47 %6 of 19 = 32 %
网前得分率35 of 43 = 81 %17 of 29 = 59 %
总得分107100
最快发球时速212 KMH192 KMH
一发平均时速170 KMH155 KMH
二发平均时速140 KMH134 KMH

(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