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波特罗长盘逆转布雷克 苦战4小时涉险进32强

2010年01月20日1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特罗长盘逆转布雷克 苦战4小时涉险进32强

新科美网冠军赢得真不容易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鏖战4小时17分钟,最终经过五盘苦战以6-4、6-7(3)、5-7、6-3和10-8逆转击败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涉险晋级第三轮。第三轮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和德国人梅耶尔之间的胜者。

作为去年的美网冠军得主,德尔波特罗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取代穆雷成为新的世界第四,这意味着他在本次澳网赛中直到半决赛之前不会遇到其他TOP4的选手,不过他第二轮比赛的对手并不容易对付,美国黑人名将布雷克尽管因为身体原因目前已经下滑到了第45位,但是其硬地实力绝对不容低估。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布雷克在2007年的拉斯维加斯站中因为对手的中途退赛自动获胜。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进入状态都较快,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尔波特罗在第5局抓住对方的网前截击失误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第10局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布雷克在第4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德尔波特罗挽救一个之后,布雷克凭借漂亮的正手得分实现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4局布雷克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德尔波特罗没有急躁,他在第7局同样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反破,很快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布雷克以小分7-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布雷克在第5局依靠连续的底线正手得分实现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不过德尔波特罗在第8局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布雷克在第11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在德尔波特罗挽救一个之后,布雷克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7-5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布雷克在首个发球局中就拿到了破发点,但是德尔波特罗将其成功挽救,阿根廷小将反而在第4局率先取得破发建立了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8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尽管布雷克将其顽强挽救,不过德尔波特罗还是成功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布雷克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德尔波特罗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德尔波特罗在第9局错过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局分随即来到5-5平。第11局德尔波特罗终于取得破发,但是布雷克在第12局马上换以颜色,6-6平!长盘决胜中,两人战成了8-8平,德尔波特罗在第17局中浪费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10-8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17分钟。

第三轮比赛中德尔波特罗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和德国人梅耶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德尔波特罗vs布雷克技术统计(6-4,6-7(3),5-7,6-3,10-8)
技术统计德尔波特罗(阿根廷)布雷克(美国)
一发成功率109 of 188 = 58 %134 of 217 = 62 %
ACE球1916
双误94
非受迫性失误6060
一发得分率86 of 109 = 79 %92 of 134 = 69 %
二发得分率34 of 79 = 43 %40 of 83 = 4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6981
接发球得分率85 of 221 = 38 %68 of 197 = 35 %
破发成功率7 of 22 = 32 %5 of 10 = 50 %
网前得分率21 of 29 = 72 %43 of 66 = 65 %
总得分205200
最快发球时速215 KMH206 KMH
一发平均时速192 KMH182 KMH
二发平均时速151 KMH148 KMH

(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