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反思打法所言非虚 50制胜分3倍于纳达尔

2010年01月20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延续了首轮比赛的火热手感,直落三盘以6-1、6-4和6-3横扫法国的吉奎尔,强势挺进32强。整场比赛,穆雷的制胜分高达50分,轰出10记ACE,看来澳网之前他反思打法的所言非虚,而他1/4决赛潜在对手纳达尔虽然今天也是横扫对手,但制胜分只有15分,还不及穆雷的1/3。

由于世界排名的下滑,本次澳网英国天才少年穆雷仅仅作为赛会5号种子种子出赛,这也让他不得不早早在1/4决赛就有可能遭遇纳达尔。虽然澳网之前的热身赛穆雷仅仅参加了没有积分的霍普曼杯,但这看起来丝毫没有影响穆雷的手感。首轮比赛,穆雷仅仅用了96分钟就横扫了对手,而且三盘比赛仅丢四局。反观纳达尔和小德,虽然都是直落三盘取胜,但第一盘赢得都不轻松;而费德勒更是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惊险晋级;而另一夺冠热门、美网新科冠军德尔波特罗同样苦战四盘才晋级成功。从首轮比赛的表现来看,穆雷的状态无疑是最好的。

今天开始的第二轮比赛,穆雷在玛格丽特球场的晚场比赛中出场,首盘比赛,穆雷趁对手立足未稳,连续破发成功,很快就以5-0领先。随后对手终于保发一局,最终穆雷轻松以6-1拿下首盘。整盘比赛仅仅用时24分钟。虽然表现很强势,但穆雷的发球状态可并非完美,39%的一发成功率可谓糟糕。第二盘比赛穆雷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一发成功率升至65%,并且发出了5记ACE,不过与此同时他的非受破性失误却大幅增加,首盘仅仅8次,而此盘则增加了一倍达到16次,比对手还要多一次,好在他的制胜分18比8高出对手太多,最终靠着第1局的成功破发再下一城。第三盘比赛中,虽然穆雷曾经在第6局被对手破发一局,但整盘比赛穆雷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制胜分更是有21分之多,最终他三破对手,6-3赢得最终胜利。整场比赛,穆雷的制胜分达到惊人的50分,整整高出对手一倍还多,同时本场比赛穆雷还发出了10记ACE,对靠防守起家的穆雷来说,能够打出如此多的制胜分可谓相当不容易,看来英国天才在澳网之前反思打法的说法所言非虚。

反观穆雷1/4决赛的潜在对手纳达尔,在经历了稍显艰难的首轮比赛之后,西班牙人在今天的第二轮比赛中强势回归,连送对手三个6-2轻松挺进32强,不过整场比赛,纳达尔只有15个制胜分,仅比对手多两分,ACE球仅仅只有一个。本来防守就一直是穆雷的强项,现在攻击力大大提升之后,英国人追逐个人首个大满贯桂冠似乎也变得并非遥不可及。(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