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海宁归来正是时候:复出,是最重要决定之一

2010年01月20日15:0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归来是时候

海宁在澳网人气十足

最好的时间、最好的地点,海宁的第二场复出之战,被安排在当地时间19时(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中央球场,对手是北京奥运会冠军、5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在昨天的球迷见面会上,海宁显得颇为轻松,称在澳网复出,这是最好的机会。

当贾斯汀·海宁遇到澳网,总会碰撞出一些耀眼的火花。“这是我熟悉的地方,我有信心。”在墨尔本公园,海宁人气依旧,昨天下午4时的签名会,球迷早早排起了长龙,有小孩、也有老者。2004年,海宁在墨尔本,风光无限,成为最终的胜者。对手,恰是比利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

至今,人们纷纷猜测,海宁复出的真正理由是什么?

或许,是艳羡克里斯特尔斯吧。看,她去年宣布复出,便夺得美网冠军。曾经这对比利时双姝交手,笑到最后的,总是海宁。

或许,是不甘心看到现在的女子单打群龙无首的格局。自海宁退役后,女子网球单打混战一片,再没有人接过她的接力棒,成为绝对统治者。

海宁笑着,却不正面回答:“我喜欢澳大利亚。我觉得,复出,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

尽管她坦言,“新的一代已经冒出来了,很多人的比赛我都没看过。但是我才27岁,我年纪也不大,更重要的是,我有丰富的经验。”但首轮轻松过关,海宁更有自信。

不断地有球迷将网球、吉祥物递到海宁的手中,她飞快着签下“贾斯汀”,笑容可掬,眼角泛起一丝丝皱纹。重回墨尔本,海宁不认为,这一次,有什么特殊。她也没有掷下夺冠的豪言壮语。“我又感到了压力,但这更是动力。这一次来,首先,我要享受网球带来的快乐,然后我找回了昔日的那颗雄心。”

小克复出,美网冠军,海宁复出,澳网冠军?这一次,两人同属3/4区,若皆连续闯关,将狭路相逢。小克结婚生子后,正是过得太幸福了,才选择复出,更平和的心态助她夺得美网冠军。而这一次轮到了海宁,只是她在婚姻失败后,仍旧孑然一身,放手一搏的心态,能否助其一臂之力?

特派记者陶邢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