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详解争议过程 观录像认错仍对裁判不满

2010年01月20日1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美国名将罗迪克以6-3、6-4和6-4战胜了巴西小将贝鲁奇。虽然直落三盘轻松取胜,但当值主裁墨菲在罗迪克手握赛点时的判罚引起了罗迪克的不满。

当时,罗迪克在第三盘取得5-4的领先后又自己的发球局以40-15领先,拿到了两个赛点,而对手贝鲁奇一次网球被丝线判定出界后,主裁墨菲却改判了贝鲁奇得分。对此罗迪克表示相当不满,赛后他更是直接找到墨菲理论称自己已经做好了击球准备,并指责墨菲不应该将这一分送给贝鲁奇。

对于比赛结束前的插曲,罗迪克首先表示:“我是看过了比赛录像后才来到这里接受采访的。我发现那个球确实在线内,而且与我当时的感觉有点差距。但我始终认为,在赛点的情况下裁判这样判罚让我对规则感到困惑。公平的说,主裁的判罚百分百正确。我的意思是说,这个球他(贝鲁奇)并没有直接制胜,相反我已经准备好回球了。因此我和裁判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这一分是否应该重赛。”

尽管罗迪克对裁判的判决不满,但仍然对于鹰眼的作用给予了肯定。“首先,鹰眼总体来说是公平的,而我想鹰眼无论对裁判还是球员来说都是多了一个保障,这也减轻了裁判们的压力。当然,这并不是说裁判就可以做出今天这样的判罚。”

另外,在记者提到观众很乐意看到球员与裁判的争吵,以及罗迪克在手握赛点时与裁判争吵是否值得时,罗迪克表示:“我可没有把这次对话当成脱口秀,当时我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觉。不仅在场上,在场下我同样是这样,当我感觉强烈时,我就认为它是对的,我从小就是这样。要说是否值得,如果你们看了比赛,我真的是在比赛后采取与裁判发生争执的。我当时并没想去与裁判理论,只是想拿下一分赢得比赛。因此我在比赛结束后采取与裁判交流,我非常好奇他要怎么向我解释规则。”

关于比赛的整个过程,罗迪克表示:“总体来讲我感觉不错,我要做的就是不让他舒服地击球,将球打到他的反手位。当然,这也并不容易,因为他是左手持拍。”(xuniek)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