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大满贯首秀就登上中心球场 90后韩馨蕴很兴奋

字号:T|T

浙江网球小丫韩馨蕴昨日站在了澳网中心球场,看起来没有一丝胆怯。在她对面的,是澳大利亚目前排名最高的球员斯托瑟,后者也是本届澳网女单第13号种子。全场的球迷都在给斯托瑟加油,20岁的韩馨蕴要对抗的不仅仅是网对面的那个对手。

90后女生韩馨蕴是中国入围澳网正赛的四朵金花中,唯一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昨日这场比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一次打大满贯正赛。首局1∶6速败,第2局韩馨蕴一开始又以0∶2落后,教练潘兵冲着场内直喊“放开打”。这似乎喊醒了韩馨蕴,她反超比分并最终以6∶3赢下本盘。决胜盘中,韩馨蕴打得有些保守,最终被对手6∶2淘汰出局。

3轮资格赛加上一轮正赛,韩馨蕴真的有些累了,和记者在QQ上聊天的时候,她憧憬地说:“终于可以好好睡上一觉了。”

记者 徐毅

结束比赛后,韩馨蕴赶紧上了自己的QQ,把签名改成“澳网结束,后天回京”。韩馨蕴经常上网,除了看看新闻,就是和朋友聊天,平时也会在QQ上和记者交流。她的QQ级别也是“5级黄钻贵族”了。

有点小紧张?还好啦还好啦

都市快报(以下简称快报):在吗?上线和我打个招呼。(昨日18:05,记者给韩馨蕴在QQ上留了言,这时距她比赛结束约8个小时)

韩馨蕴(她的QQ网名叫“明鏡”,还是繁体的“鏡”)来了来了,刚刚忙完。(18点25分,韩馨蕴上线了)

快报:555,今天出局了啊。

韩馨蕴:是啊,不过这是我第一次打大满贯,(打进正赛)这个成绩,我满意的。

快报:今天打得怎么样啊?第一次在中心球场比赛,感觉不一样吧?

韩馨蕴:感觉挺兴奋的,很多球迷。不过大多都是给对手加油的。

快报:这么多球迷,有点小紧张吧?

韩馨蕴:还好啦还好啦。

快报:这次比赛收获大吗?

韩馨蕴:当然大啦。感觉学习了很多东西,也和高手过招了。最大的感受就是,自己还是缺少经验,如果这点弥补了,进步肯定会不小。

补白:女单世界排名第192位的韩馨蕴,今年的目标是,要多参加WTA赛事,尽快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100。“网球项目有自己的特点,出成绩一般就是在20岁左右,打不出来就废了。”

不出去玩了,去看李娜姐郑洁姐打球

快报:这次参加比赛,看见你穿得比以前更加漂亮啊?

韩馨蕴:哈哈,要注意形象,不能给中国人丢脸啊。

快报: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

韩馨蕴:上衣是黑色的,裙子是宝蓝色的。

快报:你后天才回来,明天出去玩玩了吧?

韩馨蕴:不去玩了,明天去看李娜姐和郑洁姐的比赛,为她们加油。

快报:那不是挺可惜的,澳大利亚挺漂亮的。

韩馨蕴:唉,没办法。我以前也来过澳大利亚,但那次也没出去玩。街都没怎么逛,还是看以后有没有机会吧。

补白:有外国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提问,而韩馨蕴也用英语作答。被问及如何能说一口地道的英语,韩馨蕴笑着说:“主要是自学的,因为比赛总会遇到很多外国人,不会英语会有不少尴尬。我比较敢说。”

平时看经济新闻,买东西都不会吃亏

快报:有没有买点什么东西犒劳下自己?

韩馨蕴:没有啦,带的行李太多,都超重了,哪还能买什么东西带回去。再说了,现在中国什么都有,还需要在这边买啊?

快报:你怎么带了那么多东西啊?

韩馨蕴:哈哈……那可是问题的关键,现在汇率比去年高了!因为汇率涨了20%,所以等于所有的东西都贵了20%,呵呵。

快报:上次采访你,你说对经济很有兴趣,平时经常看经济新闻,看来真有好处啊,买东西的时候不会吃亏。

韩馨蕴:哈哈哈,还好啦。

快报:听说你还开了微博了?

韩馨蕴:别人写的吧,问了我一些问题。我这么忙,没时间弄这些啊。今天累死了,我准备下了,睡觉去了。

快报:嗯,回国能好好休息下了。

韩馨蕴:还要继续训练!!还要习惯啦,职业球员嘛。我下了…QQ挂着的…88(19点20分,韩馨蕴下线休息)

补白:韩馨蕴透露,教练潘兵平时鼓励她多看书,而她常看人生励志方面的书。“因为很多时候都会碰到挫折,励志方面的书对调节心理很有帮助。”

记者徐毅记录整理

(都市快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