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挥霍六赛点只因提前想庆祝 和晏紫互勉

2010年01月20日15: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名将郑洁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后再次上演了逆转好戏,苦战三盘后以2-6,6-2和6-3逆转赛会24号种子、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昂首挺进女单32强。

由于赛季初没有选择WTA赛事进行热身,因此世界排名在TOP32之外的郑洁并没有以种子身份征战此次澳网。不过在今天再次逆转战胜24号种子桑切斯后,继去年之后再次闯进32强的郑洁依旧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尽管之前曾和桑切斯在双打比赛中有过交锋,不过在单打赛场这还是我们两人的首度遭遇,”郑洁在赛后说道。“因此我对她的打法不是很了解,也有些不太适应。第二盘我尝试在接发球时增加一些攻击性,结果效果很好,我逐渐掌握了场上局面。”

首盘2-6速败到次盘6-2追平,再到决胜盘5-3领先,发球胜赛局40-0领先拿到3个赛点,郑洁的表现愈来愈好。然而就是在这关键的第九局,郑洁却先后挥霍了6个赛点,直至第7个赛点出现时才把握住机会,最终取胜。“其实在当时40-0领先时,我已经在想怎么和教练庆祝了,因此在精力上有所分散,被对手连续追了3分。不过随后的比赛我逐渐平稳了心态,每一分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最终赢得了比赛。”郑洁在回忆最后那个戏剧性的一局时,这样说道。

本届澳网,郑洁依然是单双打兼顾,不过没有再和老搭档晏紫合作,而是选择了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一起角逐澳网女双。对此,郑洁表示:“我和晏紫的姐妹感情绝对不会因此而受到丝毫影响,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20年。今年的澳网我们会相互支持,她会来看我的比赛,同样我也会支持她,希望我们都能走的更远。”(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