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陈亦明:说我坐庄是诽谤 三日内不道歉将起诉

2010年01月20日15:48新闻晚报林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陈亦明指出,《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涉及其本人的章节完全属于“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诽谤”,督促该书的三名作者必须 “立即停止对本人的诽谤行为,限期三天内对书中的诽谤内容予以澄清

□特约记者 林跃 报道

昨天,被 《中国足球内幕》写成“开盘坐庄”的陈亦明正式发表个人声明,要求该书作者在三天的限期内赔礼道歉,否则将立即追究其法律责任。

陈亦明指出,《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涉及其本人的章节完全属于“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诽谤”,督促该书的三名作者必须 “立即停止对本人的诽谤行为,限期三天内对书中的诽谤内容予以澄清,否则本人将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其诽谤的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

开盘坐庄是诽谤

“李承鹏对我诬告最大的一点就是说我开盘坐庄,这是一个问题的关键,”陈亦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假如李承鹏(《中国足球内幕》作者之一)有证据,可以拿到有关部门举证我,而不需要在这本书上随便诬告一个曾经认识的人。 ”

“我已经到了差不多退休的年龄,本来想退出江湖平平静静安享晚年,但既然人家逼我到了这一步,我也不能再忍下去! ”让陈亦明最为不满的是,该书对自己的描述完全是子虚乌有。 “说我失踪也好,说我逃亡南美也好,说我开办赌博网站也好,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事,(他们)指名道姓、白纸黑字地说我‘开盘坐庄’,这是对我最大的诽谤,我要追究他们的就是这一点! ”

为了讨回自己的清白,维护自己的名誉,昨天,陈亦明前往广东某律师事务所,正式办理了手续,把相关事宜全权交由律师处理。 “前两天我在一家媒体已经刊登了一份声明,要求著书的作者参与我设计的两个游戏。但那毕竟是游戏性质,很多朋友都跟我说不够严肃,应该正式起诉他们。 ”陈亦明说,“经过和我的律师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对诽谤我的人使用法律的武器。 ”

“我今天跟我的律师交流了,询问了现在能不能打官司,律师研究后表示可以。我首先发表声明,从今天起三日内,要求李承鹏停止对我的诽谤和诬蔑,并向我公开道歉。否则,三日后,若还不停止诽谤和诬蔑,我将跟他法庭上见。我就告他,我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坐庄赌球了? ”

“另外,那本书不是公开表示‘欢迎诉讼公堂’吗?我这次就真的要和你对簿公堂了。有本事在限期内给我个说法,否则就法庭见! ”陈亦明还说,“本人今后将不会再对三名作者的诽谤言行作任何回应,一切都将由委托的律师代理。 ”

据悉,负责该案的代理律师昨天也明确表示,“如果对方能在期限内主动道歉,那是最好的结果。假如对方一意孤行,那么他们一定会接到起诉书,我们将一告到底。 ”律师还说,三名作者对陈亦明造成诽谤已是明确事实,出版的书就是基础证据。一旦提出起诉,主体不单是三名作者,相关出版机构也会涉及进去。

李承鹏强势回应

对于陈亦明要求道歉、并将诉诸法律的行为,名记李承鹏坦言自己现在没有压力,相反,他表示,“说出真相很快乐”。

“陈亦明说我们是纯属捏造,使我想起两年前王珀说《足球》报是胡说八道,这样的说法我们并不陌生,”李承鹏说,“此前我们曾说某球员打假球,这些球员也是这样回应的。而那些进了警局的人,别看在外面挺横,一进去全都招了,交代的材料都顶到牢房的天花板了,现在警察掌握的线索可能比我们书中的还要多。 ”

对于陈亦明的作法,李承鹏认为并不妥当。 “我们的问题是,陈亦明是不是个赌徒?连他自己也承认了这点。说‘我只是好赌,没做过庄。’但我有证据啊,网络上有一个‘陈亦明专业赌球公司’的网站。你知道他这8年去干什么了吗?他自己不否认去躲债去了,他说在广州执教,那你培养出了哪个苗子?能不能像徐根宝那样? ”

对于写书的初衷,李承鹏否认自己是为了炒作。 “我们不是斗士,我们写这本书(《中国足球内幕》)的原则不是要站在道德高度,而只是揭示事件的真相。有人说我出书是炒作,那我想问,我这书到底是出早了还是晚了? ”他还表示,“我们这本书不仅要给球迷看,还要给非球迷看,这是一本关于一个社会行业腐败的书,不仅仅是足球的问题。 ”

相关链接陈亦明的声明:

针对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三人近日著写 《中国足球内幕——风暴中的打假打黑》一书其中涉及本人部分的章节,完全是无中生有、捏造事实的诽谤。在此,敦促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三人立即停止对本人的诽谤行为,限期三天内对书中的诽谤内容予以澄清,并公开向本人赔礼道歉。否则本人将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其诽谤的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最后,本人今后将不会再对李承鹏、刘晓新、吴策力三人的诽谤行为作任何回应。所有事宜,交予广东绅源律师事务所徐刚律师代理。

[责任编辑:ylaifnyao]

相关专题:

名嘴P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