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澳网开门红 中国一姐新目标直指世界前十

2010年01月20日15:23新华网高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澳网开门红 中国一姐新目标直指世界前十

  1月20日,李娜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当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以2比0战胜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晋级下一轮。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网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高鹏)"今年的目标?我希望能够进入世界前十。"中国女网头号女单选手李娜20日轻松实现澳网"开门红"后,对于记者的提问道出心中豪言。

  李娜同新西兰选手埃拉科维奇的女单首轮比赛原本应于19日进行,但因为18日有多场比赛因雨被推迟一天,李娜在墨尔本公园正式亮相不得不多等了一天。结果,这位赛会16号种子当天仅用时51分钟,便以6:2、6:0击败对手。

  组委会将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主新闻发布厅,她因此成为享受这一巨星待遇的首位中国球员。对此,李娜称她自己也感到“挺惊讶”。在首先用英文回答了外国记者的3、4个问题后,李娜转向台下的中国记者,笑着说:"现在可就简单多了。"此言一出,引得在场所有中国记者一阵哄笑。

  尽管当天赢得非常轻松,但李娜交待,其实开赛前她有点紧张,“实际上,今天一走进球场的时候,我看到很多球迷都是支持我的对手,这让我小小紧张了一下。比赛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不要打三盘。如果打三盘的话,可能我会更紧张,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谁能在三盘大战中获胜。所以,在球场上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把握每一分,不要给她机会。"

  由于李娜当天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邻国新西兰,所以有大批新西兰球迷赶来为同胞加油助阵。不过,比赛中也有不少当地中国留学生及华人为李娜呐喊助威。

  去年年初,李娜因伤错过了澳网,但她复出后在法网闯入16强、温网打入32强、美网跻身8强。凭借这一连串的出色成绩,李娜在WTA年终排名第15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历史最高年终总排名。

  被问及今年的目标,李娜想了想,说:“我希望能够进入世界前十。”不过,李娜表示,她今年只打算参加17、18站比赛,因为"打太多了,身体受不了。"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