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努力赢得澳网 我其实是很有幽默感的人

2010年01月20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较量。库兹涅佐娃以两个6-2轻松淘汰帕芙柳琴科娃,顺利取得晋级资格。比赛结束后,库兹涅佐娃接受了记者的相关采访。

q:这场比赛你有何感受?

库兹涅佐娃:我喜欢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比赛,这令我的感觉很良好。首盘比赛里我丢掉了两个发球局,而且一发得分率很低只有40%,对于大满贯来说这样的表现是远远不够的。

q:这次比赛表现出来的冲劲和状态,可以看出你对这个比赛充满了动力和渴望。有没有理由或原因?

库兹涅佐娃: 目前为止我已经打了很多年的大满贯。虽然我已经24岁,但我依然对参加大满贯有着特别的动力。这就是我的解释。打的糟糕没关系,我参加大满贯是出于热爱,哪怕仅仅是参与。大满贯是很特别的,这就是我工作和参加比赛的目的。能够参加大满贯比赛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从来到这里比赛到今天11点的第一场,一直有很多观众。你会觉得很愉快。这是很真实的。这便是我参加比赛的目的和动力。

q:你认为除了打得比较主动和有侵略性,是否还有其它的东西?有没有人给你提供相关的建议

库兹涅佐娃:我的教练给了我一些建议,我也是一个时刻争取进步的人,一直在努力尝试新的打法。我想多上网,那样可以让我的比赛更加多样化。包括上网,内切和外切等方式我都可以,在球场上可以全场飞奔。

q:你的第一次和第二次大满贯相差了五年时间,请告诉我们在五年之后的突破性胜利对于你来说有多重要,你是怎么样准备澳网的?

库兹涅佐娃:真的是很长的时间了,但在我赢了公开赛之后我打进了两次决赛一次半决赛,我从来没有在澳网第一第二轮出局。我从没有赢得过澳网,但我会努力把握这次机会,我相信自己的硬地水平和泥地水平是一样出色的。

q:你认为谁会打联合杯?

库兹涅佐娃:我知道德门蒂耶娃不会打这个比赛,具体谁会参加我还不太清楚。

q:那么联合杯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你会出场吗?

库兹涅佐娃:这到是个问题,不过现在还没有决定,我会在澳网之后做出决定,但我想我可能会缺席。

q:你是否原以为今天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

库兹涅佐娃:我原本希望她今天的打法能有所不同,我在第一场比赛遇到了些麻烦,因为我觉得她打得比较有侵略性,打得很平稳,我想她会多尝试回旋球。以前在北京比赛的时候,她打得就没有这么开放。

q:我觉得你在比赛中有很多花式和技术,你有没有考虑过去踢足球?

库兹涅佐娃:我认为今天的比赛自己并没有尽兴,我想我可以打得更好。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去踢足球,我觉得更加适合打网球,除开体育因素,我想我是一个搞笑的人,这样感觉不错。我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比赛,我能在这里找到自我,并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创造力。做我想做的,享受着比赛。(漂流的风)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