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遇难缠俄罗斯记者 坦言不惧怕达维登科

2010年01月20日14:03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迈向个人第十六座大满贯冠军的征程于北京时间昨天开始,俄罗斯人安德烈夫使了个小绊,不过头号种子还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4比6、6比2、7比6(2)和6比0赢得比赛,晋级男单第二轮。

“艰苦的第一场比赛,”费德勒赛后感叹,“我想最后他(安德列夫)有些累了,而我坚持住了。虽然我喜欢轻松的比赛,但这种挑战对以后的比赛可能更有帮助。”

与费德勒同在四分之一半区的6号种子达维登科昨天以6比1、6比0、6比3强势晋级。俄罗斯人自上赛季末起状态极好,年终大师杯和今年年初多哈赛上连续两次击败费德勒。因此有俄罗斯记者在昨天赛后问费德勒会不会对达维登科“畏惧(scare)”,费天王对于这位英文不太好的俄罗斯记者报以一笑,“scare可不是什么好词,我不喜欢这个词。不,我不畏惧他,我不畏惧任何人。”

“那么是害怕(fear)?”俄罗斯记者不依不饶,天王有些无奈地说:“不,我也不害怕他。我只是尊重他,我期待和他的比赛。”

其他重点战报

☆ 男单第一轮

休伊特(22) 3比0霍切瓦尔

沃达斯科(9) 3比1鲍尔

特松加(10) 3比0斯塔霍夫斯基

德约科维奇(3) 3比0特拉弗尔

尤兹尼(20) 3比2加斯奎特

☆ 女单第一轮

小威廉姆斯(1) 2比0U·拉德万斯卡

扬科维奇(8) 2比0尼库莱斯库

大威廉姆斯(6) 2比0萨法洛娃

伊万诺维奇(20) 2比0佩里

A·拉德万斯卡(10) 2比0马勒克

昨日数字

●在11号球场,斯特里科娃(捷克)以7比6(5)、6比7(10)和6比3击败库里科娃(俄罗斯),比赛用时4小时19分钟,创下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女单比赛耗时最长纪录。

●昨天墨尔本公园球场涌进了45594名观众,创下澳网第二个比赛日最多观众人数纪录。

新闻发布厅

“我已经说过这个问题好多次了,9 .2万美元的罚款太过分了。我知道我做得不对,但9.2万美元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笔很大数目的钱啊!况且我实际上已经向女子教育基金、我在非洲办的学校、还有海地……都损过不只9.2万美金了!所以我没法理解为什么要罚我这么多钱,许多人说的做的比我更过分,但只有我被罚了这么多钱!”

——— 小威又谈起国际网联对她的9.2万美元巨额罚款。9.2万美元对许多人来说的确是一大笔钱,不过小威还是用不着这么生气的,至少昨天,狭小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当聚光灯打在她身上时,她的钻石耳环、项链、戒指闪闪发光,甚至连指甲也是金色的,整个人珠光宝气富态十足,再听着她一口一句“M oney”,很有些讽刺的味道。

记者:亚当在这里还是在美国?

伊万诺维奇:不,他不在那儿。

记者:那么他在这儿?

伊万诺维奇:……

主持人: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原来外国记者也一样八卦。当伊万诺维奇主动在自己博客上曝光了与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亚当·斯科特的恋情后,她已经被墨尔本球迷当作半个自家球员看待。澳洲记者当然也不放过每一个能打探的机会。记者们只随便问了三个与比赛有关的问题后,就迫不及待地八卦上了,这也直接导致新闻发布会不得不提前结束。

(南方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