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仅丢六局轻松取胜 携澳网九连胜进32强

2010年01月20日13: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仅丢六局轻松取胜 携澳网九连胜进32强

纳达尔仅丢6局轻松迎来澳网9连胜 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仅耗时111分钟,就以6-2,6-2,6-2直落三盘轻松战胜世界排名第75位的斯洛伐克选手拉科,晋级32强。这也是纳达尔在澳网取得的连续第9场胜利。

拉科此前仅仅参加过三次大满贯,不过都是第一轮就被淘汰。纳达尔是2009年澳网冠军,他这次首轮是以7-6,6-1,6-4让澳大利亚老将扎克俯首称臣。从纳达尔澳网开赛前的表现来看,相比上赛季末他的状态已经有了一定的提高。这次是纳达尔和拉科首次相遇。

首盘比赛,纳达尔刚一上场就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2-0领先。第3局拉科在自己的发球局中30-0领先,但是之后却被纳达尔连下4分破发,2号种子将比分优势继续扩大。拉科在随后纳达尔的发球局中先取第一分,但是破发对他来说似乎就是那么可望而不可即,纳达尔4-0遥遥领先。第6局纳达尔出现今天第一个双发失误,西班牙人随后连续进攻对手反拍出界,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的威胁,拉科终于破发成功!1-5。现场球迷响起阵阵掌声,为拉科喝彩。斯洛伐克选手受到鼓舞,在第7局轰出今天第1记ACE,保发成功,2-5。第8局纳达尔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6-2拿下。虽然遭遇过对手反扑,但是纳达尔拿下第一盘还是只用了31分钟。

第二盘,纳达尔开局大角度调动对手,很快就以40-15拿到破发点,毫无悬念2号种子轻松破发,1-0领先。第3局拉科今天第二次守住发球局,1-2。纳达尔在自己前两个发球局中四个二发全部得分,3-1继续领先。拉科第5局又发出一个双误,纳达尔延续之前百分百的破发成功,得手后4-1领先。纳达尔在第7局错过一个盘点,这也是他今天第一次错过破发点,不过2号种子还是在随后第8局拿下发球胜盘局,结束本盘,比分为6-2。

第三盘,纳达尔一上来就连得8分,他还在第2局发出了今天第1记ACE,卫冕冠军2-0领先。第3局拉科抓住纳达尔反拍弱点,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1-2。第4局纳达尔仅丢1分保发,随后一局又在40-30后取得破发,五局战罢纳达尔4-1领先。虽然拉科连救了两个赛点,但是纳达尔今天还是第三次将比分定格在了6-2。

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27号种子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和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之间的胜者。(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