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澳网首轮逆转晋级:打网球没当爹辛苦

2010年01月20日09:23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前,看着纳达尔举起澳网冠军奖杯,费德勒在罗德·拉沃球场潸然泪下。一年后,再次步入这座澳网中心球场的瑞士人开始向自己的第16座大满贯奖杯进发,但面对前一天刚刚淘汰莎娃的基里连科的男友安德列夫,世界第一的澳网开门红也不怎么顺利。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费德勒以4-6/6-2/7-6(2)/6-0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

  东方早报记者朱轶

费德勒:打网球没当爹辛苦

虽然遇到点小挫折,但丝毫没有影响到费德勒的自信。

  女友基里连科激励

  未助安德列夫爆冷

  当164分钟的比赛随着费德勒的胜利而结束时,观众们也把掌声献给了世界排名第37位的安德列夫。这位帅气的俄罗斯球员尽管没能像女友基里连科一样制造单打首轮的大冷门,但至少他没有让比赛成为一边倒的走过场。

  甚至连费德勒也忍不住赞扬俄罗斯人几句,“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安德列夫的表现很出色,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一切并不容易。但我做到了,我想我完成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其实,费德勒在比赛前半段为观众和自己也制造了一些悬念,因为首盘一度3比1领先的瑞士人突然手感全无。而安德列夫在成功破发后扳平了比分,并以6比4先下一盘。一切让人想起了,基里连科在淘汰莎拉波娃后献给安德列夫的爱情激励,“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现在就看他的了。”

  费德勒很快拿下了第二盘,但第三盘费德勒却不得不依靠连续挽救3个盘点才把比赛拖入抢七。进入抢七后,那个世界第一又回来了,他以7比2的悬殊比分击溃了安德列夫爆冷的信心。于是,在一边倒的第四盘后,费德勒赢得了开门红。

  “我不得不说玛丽亚(基里连科)的话给了我压力。”安德列夫开起了玩笑,但输掉比赛的他还是有些遗憾,“很显然,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但对我来说有些机会错过了,就出事了。当第三盘进入抢七后,我的手感就完全没有了。最后的第四盘我甚至从身体和精神上都已经落入了下风。”

  费德勒苦斗后轻松

  当爸爸比打网球更难

  一场计划中的胜利即便遭遇了一些小插曲,依然无法影响费德勒的心情,“我感觉很好,他利用快速的调动赢得了首盘。取得比赛胜利很艰难,但我认为自己打得不错,他良好的发挥使得比赛有点困难,无论如何赢球是个好的开始。”

  费德勒说得很轻松,但58%的一发成功率恰恰说明这还不是最好的瑞士人。毕竟在费德勒所在的半区,还有一个更加难缠的俄罗斯人达维登科等着他。何况,“劳模”也在抽签结束后开玩笑说,在他所在的半区,每个对手都会害怕自己。的确,连费德勒最近三个月也在达维登科面前收获了两连败。

  对于达维登科的话题,费德勒并不愿意示弱,甚至强调自己不会“害怕”,“他配得上这样一个位置,我尊重这一切。‘害怕’不是一个好词,我不喜欢。你要是去问一个拳击手怕不怕他的对手,他应该不会说‘怕’。”当然费德勒也并不缺乏自信,“我的精力还是放在自己的比赛上,真的不会考虑别人。我知道身体和技术如果都准备好了,我可以击败任何人。”

  当然,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挑战,在费德勒看来目前的挑战更多的是如何做一名好父亲,“挑战世界第一对于一名网球选手说是件伟大的事,我做得不错。对于父亲,我想做得更好并试着努力去做,这不简单,但我们一起在努力。”

  澳网19日部分赛果

  斯托瑟2-1韩馨蕴

  小威廉姆斯2-0U-拉德万斯卡

  费德勒3-1安德列夫

  休伊特3-0霍切瓦尔

  大威廉姆斯2-0萨法洛娃

  伊万诺维奇2-0佩里

  德约科维奇3-0特拉弗尔

  澳网20日看点

  帕夫柳琴科娃对阵库兹涅佐娃

  克里斯特尔斯对阵塔娜苏甘

  德门蒂耶娃对阵海宁

  布雷克对阵德尔·波特罗

  桑切斯对阵郑洁

  拉科对阵.纳达尔

  罗迪克对阵贝鲁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