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唯一现役海地球员心系家乡 训练结束只想回家

字号:T|T

昨天和森林狼的比赛结束后,76人中锋戴勒姆波特(Samuel Dalembert)没有随队返回费城,他不是故意违反队内纪律,而是得到容许后前往海地协助救援。

“我想回家”——这是NBA唯一的现役海地球员戴勒姆波特心声,在海地地震发生后多次尝试着回到海地,但是由于机场受损和通信中断,他的计划被迫一再推迟,直到昨天他才得偿所愿。

费城76人打球的戴勒姆波特是NBA目前唯一一名在海地出生的现役球员。得到海地发生地震消息的时候,他刚打完一场常规赛。当时,他正准备为NBA拍摄一则呼吁人们为海地伸出援手的宣传片,这个时候,电话来了。

“为什么是我呢?”戴勒姆波特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常常这样问自己。他说,在海地不乏优秀的体育人才,但目前只有他依靠体育站上了财富和名誉的顶峰。而那些他关心爱着的人,依旧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也就是从那时起,戴勒姆波特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F)合作,成立了戴勒姆波特基金会,救助海地的贫困儿童。

海地地震后,戴勒姆波特第一时间号召大家捐款捐物。他的一个成果是10万美元,这是他在比赛中号召现场球迷为海地儿童基金会募集的。他的号召也得到了NBA其他很多球员和NBA官方的回应。从数量上说,目前NBA绝对是体坛捐助行动最积极、最慷慨的组织。

不过,戴勒姆波特还是抑制不住回家的想法——“捐出钱和捐送物资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但(那儿的)人们看到我和他们在一起的话,特别是孩子们,他们会认出我,和他们交谈会让他们的心情稍微好一些,我要去那儿,起到一点安慰作用。如果我能自己飞,每次训练结束后,我都想飞回去一次。”

据美国媒体报道,戴勒姆波特是幸运的,他的父亲、一个兄弟和妹妹安然无恙,他的一个叔叔也已报平安,祖父在失踪一段时间后,也已和海地的亲人联系上了。

“我虽把我的父母都接到了美国,但我仍然有不少亲戚、朋友留在海地。”戴勒姆伯特说。生活的富足和儿时的回忆,让戴勒姆伯特感到某种歉疚感,特别是听到、看到自己的亲朋在海地挣扎在生死线上时,他想回海地协助救援工作的愿望就尤其强烈。

“我想,我拯救不了全世界,甚至,我也拯救不了我的国家。但我希望,我可以帮助一些孩子,给他们希望。”他说。

据美国媒体报道,海地籍球员在美国打球的还有已经从NBA退役的波里尼斯。此外,在崔瓦卡纳塞廉大学校队打球的布赖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得到家人的消息。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