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郑智4天2战锁定绿衫主力 他已成主帅手中王牌

2010年01月20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月20日的一场苏格兰足总杯中,凯尔特人队在客场1-0淘汰甲级队摩顿,继上场联赛之后,郑智再次获得首发机会,由于球队伤兵太多,莫布雷用人捉襟见肘,郑智在本场比赛中跑动非常积极,表现可圈可点,四天两战已经成为莫布雷手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凯尔特人队在足总杯中获得一场久违的胜利,主帅莫布雷多少还是高兴不起来,近来凯尔特人队饱受伤病困扰,前锋麦克唐纳,中场马隆尼和斯科特-布朗,后卫麦克马努斯以及福克斯都受到伤病的侵袭,连上场完成处子秀的韩国人季诚庸也因为踝关节受伤,将缺席1月份剩余的赛事,加上征战非洲杯的后腰恩古莫,转会离队的加里-卡德威尔和巴里-罗布森,莫布雷手中可以用的主力球员屈指可数。虽然现在仅仅联赛和足总杯两线作战,足总杯的任务并不重,但是在联赛中,凯尔特人以前落后格拉斯哥流浪者9分之多。郑智已经成为了莫布雷手中仅有的几张王牌之一,而在足总杯之后,郑智很有可能面临一周三赛的考验。

在第35分钟,麦克吉恩就接萨马拉斯的传球攻破对手的大门,最终凯尔特人以1比0战胜对手。虽然对手仅仅一支英甲队伍,但是郑智的上场并未让莫布雷失望,郑智作为中前卫再次坐稳主力,他的传球也颇见功底,在比赛中多次威胁到对方球门。第13分钟,郑智冷静分球给麦克格雷迪,后者插上形成破门机会,可惜被对方后卫将球解围。第30分钟,麦克吉恩传中,郑智中路头球攻门,可惜力量稍小没有形成威胁。第54分钟,郑智与麦克吉恩打出精彩配合,可惜麦克吉恩最后时刻的传球不到位。第87分钟,郑智策动一次进行,萨马拉斯的劲射稍微打偏,郑智的传球多次助攻队友威胁对方球门。

由于球队后腰位置恩古莫和季诚庸都缺席本场比赛,莫布雷在安排比赛时显得特别谨慎,郑智坐稳中场中路防守任务也有所增加,他不但要参与进攻,而且还要阻拦对方中场的传递,郑智在比赛中的跑动明显要比上场增多,他跑动范围非常广泛,完全充当着一个中场工兵的作用。在本场比赛继续锁定主力之后,郑智在莫布雷心中的位置也明朗起来,在巴里-罗布森离开之后,莫布雷欲将郑智培养成为凯尔特人的主力前腰。(obinn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