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达维登科:我不是希尔顿 费纳统治格局在改变

2010年01月19日22: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19日,因上赛季在伦敦总决赛中夺冠而变得瞩目的达维登科以3比0轻取德国选手金尔曼,顺利晋级澳网公开赛次轮。作为赛会6号种子的俄罗斯人轻松拿下比赛之后显然心情不错,面对记者时也是春风满面。

成为本次澳网的夺冠热门之一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赛会六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3比0战胜德国选手金德尔曼晋级次轮。达维登科在赛后采访时还是妙语连珠,他说伦敦的百万奖金并没有让自己有太多改变。

相比费纳的星光璀璨,穆雷小德的年少气盛,劳模达维登科远算不上大明星,即便在伦敦折桂。达维登科称伦敦总决赛的胜利虽然给自己带来100万美元的奖金,还让人们开始谈论他,惧怕他,将其理所当然地视为澳网夺冠热门,但自己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多大改变,只不过面对以前无法战胜的对手时,现在感觉自己可以击败他们了,这感觉倒是相当不赖。

其实达维登科所说的没有变化也许指的是生活中的瞩目度,而且他也并不想当一个到哪里都会引起围追堵截的大明星,能够自由自在四处逛的生活方式更适合他。然而在赛场上的达维登科的确是有变化的,从多哈决赛对战纳达尔那场的上网便可见一斑,俄罗斯人打得比以前更主动更有气势,也更有攻击性,不再是那个死守着底线的劳模了。德尔波特罗曾将伦敦总决赛时的达维登科比喻为PS3,而达维登科则坦言自己正向着成为PS4的目标努力,性能更稳定,移动地更快。“我不是希尔顿。”达维登科调侃道。

现在的达维登科似乎底气十足,他认为现在的男子网坛已经不再是费纳二人的天下,虽然两人的确是大满贯总决赛的常客,也是人们谈论的中心。但是不管是杀入温网决赛的罗迪克,还是美网夺冠的德尔波特罗,抑或是打进发法网决赛的索德林,都说明男子网坛好手云集,前十的选手都具备夺冠的实力,费纳争霸的格局正在改变。(李不白)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