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夺冠热门多让人兴奋 世界杯还只是构想

2010年01月19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海信球场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一盘中遭遇了些许阻击,最终仍然直落三盘以7-5、6-3和6-2击败西班牙的特拉弗尔,顺利闯进第二轮。赛后,小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感觉怎样?最后阶段你看起来很享受?

小德: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进入状态有些缓慢,但是我想今天的对手打得格外的好,我闯过去了。今天的环境有些陌生,球速很慢,打出制胜分很难。他是个快速类型的选手,你们能看到,他的一发成功率很高。第一盘我打的有些挣扎,后来好起来了,总之我对结果很高兴。

Q:在比赛中做到你想要的,关键是什么?

小德:我想大满贯不同于其他的任何比赛,因为要打两周并且是五盘三胜。你必须认真对待你的每一个对手并且不能低估他,尤其是在刚开始的这一轮,低排名的选手们往往准备制造点惊喜,因为他们没什么可失去的。问题是到底你想早点检测一下自己的状态,还是想前进的容易一点,为第二个星期的比赛保留点能量。这真的很难讲,我想两种方式都不错。对我来说,今天我多花了点时间。身体上完全没问题,我的意思是我的移动很好,打的再聪明一点我想我足够对抗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Q:“为海地而战”的慈善表演赛上你玩的很开心,你想保持这种节奏吗?

小德:娱乐是娱乐,工作是工作,我不得不尽我最大努力在这里赢得比赛,这才是我优先考虑的事。当然我会享受我人生在赛场外的每一刻,我很高兴那种表演赛的形式。我想我们应该一起多组织些那样的表演。

Q:为了遇难者?

小德:当然,做慈善嘛。在一项比赛中聚集所有的男女球员很困难。这是个不错的想法,我们希望尽可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Q:这次比赛你认为有六、七名球员都有机会获得冠军现实吗?

小德:我想这是过去五六年里最让人兴奋的大满贯之一了,就像你说的,你有一队的球员有能力在两周之后赢得胜利。最热门的仍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当然还有穆雷,德尔波特罗,罗迪克和我,达维登科最近打的也不错,谁最后能赢得冠军我想球迷们应该很感兴趣。

Q:我看了一些你对网球世界杯的看法,请澄清一下,还有即将到来的戴维斯杯。

小德:戴维斯杯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他是一个团队的竞争。你知道我们这项比赛没有多少团队比赛。所以戴维斯杯对一个国家来说意味着很多。我想ATP现在对于我们想要什么有了很好的理解。但是我不能谈的更多,网球世界杯还只是个想法,还没成为现实。(Bif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