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伊特横扫对手进次轮 加斯奎特遭尤兹尼逆转

2010年01月19日21: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男单首轮比赛中,澳洲本土名将休伊特直落三盘以6-1、6-2和6-3击败巴西选手霍切瓦尔,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刚刚走出禁药风波的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苦战五盘之后以7-6(9)、6-4、6-7(2)、6-7(4)和4-6惨遭俄罗斯猛将尤兹尼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

休伊特目前的实力尽管已经大不如昔,但是今日面对世界排名远在自己之下的对手,澳洲野兔还是完全占据了主动,首盘比赛他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5-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休伊特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休伊特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休伊特在第7局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休伊特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两次,休伊特在第9局再次破发后以6-3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刚刚走出禁药风波的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迎战俄罗斯猛将尤兹尼,上周在悉尼赛中获得亚军的加斯奎特开局后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很快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不过尤兹尼随后在第7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首盘比赛就被拖入抢7,抢7局中,抢7局中加斯奎特以小分11-9惊险获胜。

第二盘比赛中,加斯奎特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加斯奎特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中,尤兹尼开局的状态有所提升,他在第3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加斯奎特在关键的第9局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再次拖入抢7,抢7局中尤兹尼以小分7-2追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加斯奎特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3-0的领先,尤兹尼在第5局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3-3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两次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2局尤兹尼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尤兹尼以小分7-4获胜。决胜盘中,尤兹尼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加斯奎特随后连续取得两次反破将局分逆转为3-2,但是尤兹尼在第8局和第10局连续两次完成破发,最终以6-4拿下决胜盘,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4小时53分钟。(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