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解释开局不佳原因 称绝不惧怕达维登科

2010年01月19日1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开局不佳先丢一盘,好在随后他还是连扳三盘,最终以4-6、6-2、7-6(2)和6-0逆转战胜俄罗斯好手安德烈夫,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费德勒解释了自己开局不是十分顺利的原因,并表示自己已经完全走出去年澳网失利的阴影,绝对不会惧怕本区的主要对手达维登科,尽管自己对俄罗斯人已经是两连败。

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第三次交锋,比赛的过程非常惊险,费德勒在第三盘挽救三个盘点之后才艰难过关。谈到本场比赛时费德勒表示道:“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从一开始就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的击球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尤其是他的正手,非常强硬,我对于自己开局的表现其实感到满意。我本来拥有一次破发优势,不过他随后展开反击,并拿下了首盘,这让比赛变得十分艰难,不过我随即对此做出了反应,我认为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打得越来越好,直到拿下最后的胜利,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费德勒经历了非常惊险的前三盘,不过随后他却在第四盘送出鸭蛋,对此瑞士人表示道:“他的速度从第四盘开始降了下来,击球开始变得更加靠近底线,这给了我更多的进攻机会。不管怎么说破发总是非常困难的,好在我这一盘的开局不错,而他随后陷入到失望的情绪中,这让比赛完全今日我的节奏中。”对于自己挽救的那三个盘点,费德勒显得比较谦虚:“我认为他有能力打得更好,那就是比赛的决定时刻,赛场上的气氛非常紧张,我们都有机会拿下本盘比赛的胜利,那个时候你真的需要一些运气,幸运的是我最终赢得了这些关键分。”

费德勒在本场比赛中又与鹰眼发生了一些纠葛,他在赛后再次表到了对这个高科技技术的不满:“现实决定我只能接受它,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不要过多的使用它,因为我们拥有很好的司线员,我对于今日司线员的表现就非常满意。”

最后有记者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在签表出来之后,达维登科表示本区的所有选手都应该惧怕他,你惧怕他吗?”费德勒想把这个问题敷衍过去,简单的表示道:“看上去这是他应该得到的。”记者追问:“那你是不惧怕吗?”费德勒回答道:“我认为惧怕是一个糟糕的词,我不喜欢这个词语,如果你问一个拳击手他是否害怕自己的对手,他一定不会回答说是的。”

最后费德勒还表示去年在这里的失利已经不会对他造成任何干扰:“准确的说我已经不大记得了,其实我一直认为自己去年澳网打得还算不错,虽然输掉了最后的决赛,我认为那是我和纳达尔之间打得最好的比赛之一,我对于自己的表现也算满意。现在是新的赛季了,那场比赛早就过去了,我希望自己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大好本次澳网。”(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