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慢热暴露一大隐患 劲敌生猛四强路坎坷

2010年01月19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慢热暴露一大隐患 劲敌生猛四强路坎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开局不佳先丢一盘,尽管随后他连扳三盘最终以4-6、6-2、7-6(2)和6-0逆转战胜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但是本场比赛中却充分暴露出来瑞士天王本次澳网备战工作中的很多不足,考虑到他慢热的状态和本区对手达维登科等人近来生猛的状态,费德勒想要晋级四强绝对不会太过轻松。

费德勒进入新赛季之后只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多哈公开赛两项比赛,在阿布扎比他一胜一负,随后的多哈公开赛也惨败给了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可以说热身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澳网前一周,费德勒放弃了聚集了很多高手的库扬精英赛,失去了最好的一次练手机会,只能带着自己也不是十分确定的状态和手感开启本次墨尔本的征程。

结果签表也给费德勒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首轮比赛就遇到了俄罗斯人安德烈夫,后者曾经在红土赛场上击败过纳达尔,世界排名一直在TOP30左右徘徊,尽管本次澳网没有被列为种子选手,但绝对是任何种子都不想提前遭遇的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的“慢热”表现的十分明显,首盘比赛仅仅打出6个制胜分反而有多达12次非受迫性失误,他标志性的正手攻击完全失去了应有的准度,不仅没有办法限制对手,反而给了对手很多反击的机会。安德烈夫能够顺利拿下首盘并险些在第三盘再次取得领先并非偶然,以费德勒今日开局的状态,面对任何TOP50之内的选手都会经历不小的考验。幸运的是安德烈夫本人今日的失误数量也偏高,而且在第三盘错失那三个关键的盘点之后,俄罗斯人的心理受到了很大影响,费德勒最终抓住机会扭转了战局,在送出一枚鸭蛋之后拿到了晋级资格。

晋级第二轮并不意味着费德勒可以高枕无忧,因为在他的这个分区中还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本土作战的休伊特和进来状态回升十分显著的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都有足够的实力给状态没有最佳的费德勒制造大麻烦。当然,最危险的还是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后者近来对费德勒已经是两连胜,分别在伦敦大师杯和多哈赛中击败过瑞士天王,本次澳网赛上,达维登科在首轮比赛中仅丢4局送蛋横扫了德国选手金德尔曼,状态可谓如日中天,按照签表,费德勒很有可能在1/4决赛中和达维登科相遇,费德勒如果还是只能拿出今日的状态,他连续22次晋级大满贯四强的神奇纪录也许就将终止在墨尔本的赛场上了。(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