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大威72分钟速胜 横扫萨法诺娃强势进次轮

2010年01月19日1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大威72分钟速胜 横扫萨法诺娃强势进次轮

大威首战轻松取胜(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海信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发挥出色,仅用时72分钟就以6-2和6-2直落两盘轻取捷克姑娘萨法诺娃,轻松迎来开门红。

去年在澳网惨遭爆冷止步次轮的大威廉姆斯虽然此次只拿到了6号种子,但是签运还算不错,在进入八强前只有10号种子A-拉得万斯卡颇具威胁。不过首轮大威就遭遇了实力不俗的捷克姑娘萨法洛娃,后者尽管在大满贯赛场的最好战绩也只是闯进了第四轮,而且世界排名也仅有第41位,但是打法凶狠的捷克人在年初的布里斯班国际赛上曾差点将比利时名将小克拉下马来,因此对于已经有过一次被爆冷经历的大威来说不可轻敌。之前大威与萨法洛娃曾有过3次交锋,大威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寄望于能够在今年澳网有所表现的大威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抢先破发后很快就建立起了3-0的领先优势。而萨法洛娃虽然并没有沮丧,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手感,但是捷克姑娘在面对大威强势的发球局中毫无机会,而且自己的发球局还频频出现危机。斗志旺盛的大威在一路领先且又在第八局再度破发后,以6-2轻松先下一城。

首盘的轻松获胜令大威在第二盘开始后思想有些松懈,被顽强的萨法洛娃乘机把握住机会后抢先破发,以0-1处于落后。好在美国人很快就调整好状态,在紧接着的对手发球局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凭借着强劲的发球和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6号种子始终牢牢占据着场上优势,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再次两度破发后,最终以6-2同样的比分锁定胜局,轻松挺进女单次轮。

第二轮中,大威的对手将是奥地利选手巴莫尔与西班牙选手派拿之间的胜者。(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报道

大威vs萨法诺娃技术统计 (6-2,6-2)
技术统计萨法诺娃(捷克)大威(美国)
一发成功率22 of 46 = 48 %25 of 53 = 47 %
ACE球12
双误63
非受迫性失误3421
一发得分率13 of 22 = 59 %19 of 25 = 76 %
二发得分率6 of 24 = 25 %16 of 28 = 57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1118
接发球得分率18 of 56 = 32 %27 of 52 = 52 %
破发成功率1 of 5 = 20 %5 of 11 = 45 %
网前得分率3 of 5 = 60 %11 of 12 = 92 %
总得分3762
最快发球时速 166 KMH189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47 KMH17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4 KMH136 KMH

(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