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把爆冷当做一次艳遇

2010年01月19日16:1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期体坛多冷门,爆出的都是“拉尼娜”级的大冷。围棋界在为韩国业余棋手韩态熙在BC信用卡杯赛轻松淘汰昔日天王李昌镐而震惊,网球界则为莎拉波娃在澳网首轮被基里连科打败而震惊。更让人震惊的是,韩国棋院院生韩态熙仅用96手棋就速胜,伤愈复出的莎娃全场则送出77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两个冷门真的很冷,因为爆冷者让强者几乎变成菜鸟。

爆冷是很需要技术含量的。韩态熙虽然没有职业段位,但院生的水平一直没人敢轻视。徐奉洙就曾说过:现在的院生,我没有赢他们的把握。徐奉洙当年曾制造了棋界的两个大冷———应氏杯夺冠、真露杯九连胜,这样的爆冷专家都对院生实力极为推崇,可见院生凶猛,非女生胸猛可比。

爆冷者让人钦佩,被爆冷者往往被人悲怜。莎娃输球后有人归结为养伤多时状态难保,这有点瞎扯,因为她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不是指赛场,而是指商场。一个被高度商业化团队包装的时尚体坛偶像,是不会把疗伤地点都放在健身房的,推出个人品牌手袋、接拍代言广告、出席商业活动、涉足电视制作业,莎娃比没受伤时更忙碌,这些也是莎娃被爆冷的重要原因。

李昌镐不像莎娃那样因为专注度的下降而被爆冷,而是因为年龄的增长导致注意力下降,因此,李昌镐被爆冷,也不是因为俞斌说的“李昌镐下的是快乐围棋”,天底下没有哪位棋手输棋后还能快乐,赢棋不一定很快乐,可输棋就一定不快乐。顶尖高手与普通棋手不同的是,输棋后能尽快调整心态,尽快忘记输棋的痛苦,重整旗鼓。因此李昌镐才能在被爆冷2天后闯入KBS围棋王战决赛,冲击个人第139个冠军头衔。

突然间,觉得爆冷与爆料是孪生兄弟。在讲究抱怨不如报怨、抱养不如包养的年代,有人说金钱汹涌才能美女胸涌,有人本来就是小三却大爆闺蜜是小三的猛料。爆冷与爆料从来都是于无声处听惊雷,两者最大的不同是———爆冷是事件的结束,爆料大多是事件的开始。爆冷不像爆料那样导致反目成仇和无休止的口水战。因此,不妨将爆冷当作生活中一次不期而至的艳遇,不知何时来,但终究会走。 ·张文辉·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