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满贯夺冠首轮必3-0 费牛开局不利前景黯淡?

2010年01月19日16: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开局不佳先丢一盘,尽管随后他连扳三盘最终以4-6、6-2、7-6(2)和6-0逆转战胜俄罗斯好手安德烈夫,成功晋级第二轮,但是从之前他获得15次大满贯冠军的过程来看,他在首轮均是以3比0的比分胜出。本次澳网开局就丢掉一盘,是否意味着费德勒在本次澳网赛上的前景将格外艰难呢?

2003年费德勒在温网赢得了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首轮比赛他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李亨泽,最终费德勒直落三盘取胜,比分是6-3、6-3和7-6(2),大满贯首轮比赛经历抢7,这在费德勒随后几年的比赛中经常可以见到。

2004年费德勒在澳网赢得冠军,当时他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美国小将博格莫洛夫,这场比赛费德勒最终直落三盘以6-4、6-3和6-0胜出,随后他在决赛中击败萨芬获得冠军。同年温网,费德勒首轮迎战英国外卡选手博格达诺维奇,最终以6-3,6-3和6比0轻松过关。这个时候费德勒在首轮比赛往往都能赢得较为轻松。而在这一年的美网比赛中,费德勒在首轮直落三盘以7-5、6-2和6-4击败前法网冠军西班牙人科斯塔,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休伊特登顶。

2005年,费德勒在温网首轮遇到了法国人马休,最终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2和6-4胜出,最终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获得冠军。同年美网比赛,费德勒在首轮以3个6-1轻取捷克选手米纳尔,最终在决赛中击败阿加西再次夺冠。这是费德勒逐渐坐稳霸权的一年,他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发挥稳定得可怕。

2006年是费德勒的全盛时期。澳网首轮他直落三盘以6-2、6-3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最终在决赛中轻松击败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夺冠。温网首轮。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法国小将加斯奎特,最终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再次获得冠军。同年,美网,费德勒首轮6-4、6-1和6-0横扫中华台北选手王宇佐,决赛中横扫罗迪克再次加冕。

2007年,费德勒在澳网首轮直落三盘以7-5、6-0和6-0击败德国选手法乌,决赛中击败智利人冈萨雷斯再次夺冠冠军。随后的温网比赛中,费德勒首轮6-3、6-2和6-4击败俄罗斯人加巴什维利,决赛中再次击败纳达尔夺冠。同年美网,费德勒首轮直落三盘以6-3、6-2和6-4击败美国选手詹金斯,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完成美网四连冠。

2008年费德勒的统治已经隐隐有松动的迹象,澳网他被德约科维奇阻挡在了决赛的门槛之外,法网和温网决赛连续输给纳达尔。美网比赛中,他在首轮以6-3、6-0和6-3击败阿根廷选手M-冈萨雷斯,决赛中击败穆雷获得自己本年度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

2009年,费德勒经历了澳网的失利,法网首轮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和6-2击败西班牙选手马丁,决赛中他击溃“纳达尔终结者”索德林,首次获得法网赛的冠军。紧跟着的温网,费德勒首轮直落三盘以7-5、6-3和6-2击败中华台北选手彦勋,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夺取自己创纪录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费德勒在夺取15个大满贯冠军的过程中首轮保持一盘不失,今日在与安德烈夫的比赛中输掉一盘,这是否意味着今年的澳网冠军将旁落他人呢?(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