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韩馨蕴:英语说错不怕尴尬 今年目标进前100

2010年01月19日13:4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墨尔本1月19日电(记者高鹏)中国小将韩馨蕴19日在澳网女单首轮出局后说,澳网之行收获很多,大大增强了她的自信心。

韩馨蕴是入围本届澳网正赛的四朵金花中唯一通过资格赛晋级的。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赛的正赛。当天她与13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苦战三盘,以1:6、6:3、2:6惜败。

韩馨蕴在回顾整场比赛时说,尽管第一盘她率先破发,但后面几局对手没有再给她机会破发,因此她自己的发球局压力陡增,导致没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第二盘落后时她放手一搏,进攻更积极主动,加上对手失误较多,所以顺利扳回一盘。第三盘她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有些保守,仍期待对手失误送分,但对手并没重蹈覆辙,最终她只得遗憾认负。

现世界排名第192位的韩馨蕴认为,自己和顶尖选手间的最大差距在于心理方面。“他们在场上非常自信,而且很从容,就像昨天我看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她在场上非常‘定’。”她表示,参加澳网她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而且她相信,随着今后参加高水平赛事的次数越来越多,自信心会越来越强。

尽管常被媒体冠以90后和小将等称谓,但韩馨蕴似乎不太认同。“其实像我们这个年龄的外国选手水平都已经很高了,”她说,网球项目有自己的特点,出成绩一般就是在20岁左右,打不出来就废了。谈及今年的目标,韩馨蕴表示要多参加WTA赛事,尽快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至前100。

有外国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提问,而韩馨蕴也用英语作答。被问及如何能说得一口地道的英语,韩馨蕴笑着说:“主要是自学的,因为比赛总会遇到很多外国人,不会英语会有不少尴尬。我比较敢说,说错了他们就会纠正我,所以进步也比较快。”

韩馨蕴还透露,教练潘兵平时鼓励她多看书,而她常看人生励志方面的书。“因为很多时候都会碰到挫折,励志方面的书对调节心理很有帮助。”

韩馨蕴出生于1990年5月,去年曾获得全运会网球女单亚军,被认为是中国女网的未来之星。(完)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