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韩馨蕴:第一盘没发挥出正常水平 很欣赏李娜

2010年01月19日1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网女单首轮中,中国90后小花韩馨蕴以1-6,6-3,2-6惜败13号种子“澳洲一姐”斯托瑟,遗憾止步首轮。

今天第一盘比赛韩馨蕴在20多分钟的较量后就败下阵来,其中发球局方面更是一个都没有保住,初涉大满贯舞台的小花谈及这点表示,“刚上场对手的发球就给我制造了很大的压力,虽然第1局是我率先破发,但是那以后基本没有在她的发球局里拿到什么机会,这样打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压力就更大了,第一盘可以说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准。”

在球场上乍一看韩馨蕴,很有点李娜的味道,韩馨蕴说到,“我很欣赏娜姐,她的打法和世界先进水平很接近,我打法也属于进攻性的。这次刚到澳网的时候娜姐就跟我说要加油加油,感觉很温暖。”

韩馨蕴在资格赛三连胜后曾开玩笑说会去训练场上“偷窥”斯托瑟打球,那么她赛前的备战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很多人都跟我说今天对手的发球很好,打法也非常强势,所以赛前我主要针对几个点训练了接发球,所以整体来说对自己今天的接发球感觉还不错。”

韩馨蕴虽然是一位不折不扣的90后,但是她和很多“非主流”同龄人不同,她球风干净利落,生活上也非常独立,能一个人旅行比赛。另外为了能和裁判、教练、对手更好的交流,韩馨蕴还特别加强了英语的学习。这次为了悼念海地地震中的死难者,她还积极响应服装赞助商的号召,在自己的右手手腕系上红绳,在鞋上绑了红鞋带。韩馨蕴说到,“英语主要是自学的,因为比赛总会遇到很多外国人,不会英语的话会有不少尴尬。我总是比较敢说,而说错了他们就会纠正我,所以进步也比较快。”

韩馨蕴还透露自己平常会看很多书,“教练潘兵平时也总叫我多看书,因为很多时候都会碰到挫折,励志方面的书对调节心理很有帮助。”(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