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韩馨蕴1-2惜败斯托瑟 遗憾结束首次澳网之旅

2010年01月19日10: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小将韩馨蕴迎战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最终,韩馨蕴以1-6/6-3/2-6不敌对手,结束了本次澳网之旅。

这是韩馨蕴的首次澳网之旅,通过资格赛的争夺,这位世界排名第192位的中国小将一路杀进正赛,成为了媒体和球迷关注的宠儿。韩馨蕴本轮迎战的东道主名将斯托瑟,后者曾经夺得过大满贯双打冠军,目前排名第13位,是澳大利亚的NO.1。

首盘比赛,首次出战澳网正赛的韩馨蕴明显有些紧张,不过对手在面对全场球迷的欢呼声时似乎更加放不开手脚,一上来就送出双误,并遭遇破发。此后,斯托瑟逐渐找回了感觉,而中国小将似乎依然在与紧张的心理做斗争,连续遭遇对手三次破发,并最终以1-6丢掉首盘。

第二盘比赛,韩馨蕴的首局比赛还是放不下心里包袱,被对手破发成功,同时在第二局对手保发后,比分上韩馨蕴0-2落后。比分上的落后让中国小将逐渐开始放松,成功实现保发,同时在第四局顽强破发对手,将比分追至2-2,这也让中国小花看到了一丝希望,此后她越战越勇,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国姑娘大胆加强场上攻势,不过主动失误也随之增多。关键的第4局,韩馨蕴连续错过局点,斯托瑟抓住机会完成破发,随后的保发让她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1,中国姑娘又一次在比分上陷入被动。落后的韩馨蕴虽然没有坐以待毙,依然在寻找逆转的可能,但最终还是未能再现神勇,实力上的差距让她无法扭转败局,斯托瑟如愿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并在第8局中再破小花发球局,最终以6-2锁定胜局,艰难晋级第二轮。

全场比赛耗时97分钟,韩馨蕴没有一记Ace,而斯托瑟的该项统计为6,其次,在双误上,中国小将有7次,而对手仅有3次。此外,韩馨蕴全场出现了34次非受迫性失误,在一、二发得分率上,也都全面落后于对手。(Joe)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