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细数韩馨蕴N个第一次 首轮虽败仍显可贵韧性

2010年01月19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19岁的小花韩馨蕴面对世界排名第13位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展现了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虽然苦战三盘仍然落败,但是对首次角逐大满贯正赛的她,已经非常难能可贵。

今天这场比赛对韩馨蕴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因为相对于对手已经是第八次参加澳网正选赛,她却是第一次。世界排名第13位的斯托瑟是澳大利亚本土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按照“国际惯例”,她和韩馨蕴这场比赛也被安排在了万众瞩目的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第一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就在中心球场上,面对此前都没有交过手的对手,韩馨蕴是否会露怯?

正如首轮爆冷战胜莎拉波娃的基里连科所说:在大满贯的第一轮,没有什么不可能发生。今天球场上的韩馨蕴虽然在第一盘率先破发1-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8局,不仅1-6首盘先败、第二盘也是0-2落后形势不妙,但就在这种“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的环境下,她还是给中国球迷呈现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

第二盘第3局韩馨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第一次取得局点,并在随后今天第一次拿下发球局;之后第4局韩馨蕴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今天第一次将比分打成deuce,并今天第一次完成反破发;在第二盘第9局千辛万苦迎来发球胜盘局的时候,面对此前破发成功率100%的澳洲老将,韩馨蕴第一次成功的化解掉了破发点,并最终保发成功,以6-3拿下自己大满贯正选赛的第一盘!即使第一盘和决胜盘进程是那么的快,但是第二盘的整个过程足以让韩馨蕴的这场比赛可圈可点。

郑洁在评价中国小花时曾预言,如果小花们能多一份坚持,多一份韧性,世界排名打进top50并非不可能。虽然现在走在小花阵营前面的韩馨蕴、张帅现在都只排名百名开外、甚至接近二百位,但是正如今天韩馨蕴差点逆转世界第13的斯托瑟,当初张帅扳倒俄红粉萨芬娜一样,小花也许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孱弱,她们需要更多的是像今天韩馨蕴奔赴大满贯正赛舞台锤炼的机遇。(CC)

点击进入澳网公开赛专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