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韩馨蕴次盘反弹难演逆转 负澳洲一姐首轮出局

2010年01月19日0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馨蕴次盘反弹难演逆转 负澳洲一姐首轮出局

韩馨蕴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正赛的角逐就能打出如此上佳水准,应该可称虽败犹荣了。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女单首轮中,中国90后小花韩馨蕴首盘1-6遭横扫,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她之后将比赛顽强的拖入了决胜盘。虽然韩馨蕴最终还是以1-6,6-3,2-6不敌澳洲头号女单、赛会13号种子斯托瑟、遗憾止步首轮,但相信今天这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已让小花受益匪浅。

世界排名191位的韩馨蕴资格赛三连胜,这是她首次角逐大满贯正赛。斯托瑟向来以双打闻名,不过2009年在单打方面颇有建树,战胜了包括伊万诺维奇、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在内的多位好手,世界排名也在去年首次杀入top20。也因为斯托瑟的缘故,韩馨蕴这场球也被安排在了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韩馨蕴和斯托瑟此前没有交过手。

首盘比赛,斯托瑟一上来就送出双误,韩馨蕴很快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并在40-15后率先破发,1-0领先。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斯托瑟的重炮发球带给韩馨蕴越来越大的压力,本土老将之后4局仅让中国小花拿到可怜的3分。现场有球迷不时为韩馨蕴加油鼓劲,但是场上对阵双方实力毕竟相差悬殊,小花连丢三个发球局,六局过后1-5落后。第7局,斯托瑟又发出一个双误送给韩馨蕴一分,不过这位澳洲老将还是在轰出今天第4记ACE后,以40-15拿到两个盘点。斯托瑟网前截击失误,但她终究还是在40-30后兑现盘点,以6-1先拔头筹。首盘制胜分方面,斯托瑟有18分,而韩馨蕴只有3分。韩馨蕴一发得分率只有33%,而斯托瑟一发得分率高达86%。

第二盘,韩馨蕴一上来就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发出三个双误,小花再次拱手送上自己的发球局。一直到第3局中国小花终于在40-30时、今天第一次取得局点,韩馨蕴正拍得分,终于拿下今天第一个发球局,1-2。第4局,斯托瑟发球质量下降,韩馨蕴攻对手二发,这场比赛比分第一次来到deuce,韩馨蕴在本局第三个破发点面前成功得手,2-2平。韩馨蕴打的越来越好,她不仅第5局利用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再次保发,还在第6局40-30后再破斯托瑟一个发球局,连下4局的韩馨蕴取得4-2的领先。第7、8局两人互破发球局,韩馨蕴5-3领先。第9局韩馨蕴连救险球,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化解了两个破发点,最终成功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斯托瑟在第4局率先破发,3-1领先。韩馨蕴此后没能拿到反破机会,小花第8局再被破发,最终2-6遗憾落败。

斯托瑟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巴罗伊斯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之间的胜者。韩馨蕴尾随彭帅女单出局后,本次澳洲女单仅剩两位金花:郑洁、李娜。(CC)

韩馨蕴vs斯托瑟技术统计(1-6,6-3,2-6)
技术统计韩馨蕴(中国)斯托瑟(澳大利亚)
一发成功率40 of 67 = 60 %38 of 69 = 55 %
ACE球06
双误73
非受迫性失误3331
一发得分率20 of 40 = 50 %30 of 38 = 79 %
二发得分率10 of 27 = 37 %11 of 31 = 3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1538
接发球得分率28 of 69 = 41 %37 of 67 = 55 %
破发成功率4 of 9 = 44 %6 of 8 = 75 %
网前得分率6 of 9 = 67 %14 of 20 = 70 %
总得分5878
最快发球时速 151 KMH115 KMH
一发平均时速 87 KMH102 KMH
二发平均时速 81 KMH86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