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首场比赛有些紧张 支持办网球世界杯

2010年01月18日2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遭遇了本土作战的扎克,结果他在首盘比赛中即被对手拖入抢七,不过最终直落三盘以7-6(0)、6-1和6-4击败对手,有惊无险的开启了自己澳网的卫冕之旅。

虽然首盘经历了苦战,纳达尔依然显得很高兴,他坦陈大满贯的首场比赛往往有些紧张,能够三盘结束比赛已经是个好消息了,同时他还表示了对举办网球世界杯的构想的支持。

由于首盘艰难的经抢七获胜,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问的纳达尔比赛之后的感觉如何,不过纳达尔却并没放在心上,他表示三盘获胜已经是个好消息了,他很开心。“开心,这是个让人高兴的大满贯的开端。三盘获胜是个好消息,非常高兴进入了第二轮。”

当有记者问道是不是这场比赛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时,纳达尔说:“我上场之前绝不会认为这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大满贯赛场上的第一场比赛往往有些紧张,但你又不得不开始。第一轮比赛往往很难打。今天的第一盘比赛很艰苦,后面的稍微容易些。”

赢得第一盘的抢七之后,纳达尔明显没有首盘比赛中那样紧张了,比赛也一步一步的进入到他的掌控之中,显然,能够成功拿下抢七对纳达尔来说很关键,而放松之后的纳达尔也终于打出了他自己的比赛。“第一盘比赛我有破发的机会,有个破发点机会不错,不过我回球下网了,很接近,他打的不错。我说过了,大满贯刚开始时会比平常稍微有些紧张,当你赢了第一盘后你就会逐渐放松了,这样你才能打出你自己的比赛,不是吗?当你放松时,你才有机会打出你自己的网球。”

而关于人们正在讨论的网球世界杯,纳达尔也表示了他的支持。“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看会如何。我想ATP想要做一些事情。所有球员的世界杯,最好的球员为你的祖国打球,一项组织的不错的大型赛事,我想我会赞成。”(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