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连送火锅回击质疑 内线策应串联成MVP

字号:T|T

据《扬子晚报》报道 南钢豪取6连胜,中锋唐正东贡献全面,得到11分10个篮板的两双,另外还有5记盖帽4次助攻和2次抢断入账。也许可以这么表述,尽管离巅峰状态很远,可大唐依然算昨晚南钢队表现正常的几人之一,特别是他在篮下的防守。

赛前有人攻击大唐,说他“把心思用在了开火锅店上,打球只是锻炼身体”。主场大胜青岛,唐正东用数据和表现回击质疑:他的确满脑子都是“火锅”,不过那是在球场上。

唐正东首节打满,只有3次出手,但在防守端,他犹如难以逾越的铁塔,每每青岛队员突破到篮下,抬眼望去,都是那个张开双手的大家伙,于是他们不传球,便被盖,很难直接威胁南钢的篮筐。光首节比赛,唐正东就送给对手4个大火锅。

青岛队在上半场只得到了32分,唐正东很好地起到了屏障作用,他在18分钟的时间里送出了5记盖帽,防守端的震慑力不言自明。只用了半场时间,唐正东就创造了本赛季的盖帽 数新高。

11投3中,唐正东的进攻效率很一般。但是从一定意义上说,11次的出手反倒能说明他的进步之处——算上本场比赛,他本赛季超过10次出手的场次只有4场。“就说2007-2008赛季,一场比赛,我出手都有二十七八次,但现在,出手次数明显少了,和过去相比,现在更注重团队了吧。”唐正东说得没错,他现在更加注重团队和防守,这才是南钢最为需要的。别看唐正东得分不多,但他的破坏性却丝毫不差,本场比赛他的被侵犯数是全队最高的,而南钢全队一共有21次罚球机会,他自己就占了其中10次。

唐正东注重团队的另一体现是助攻数,本场比赛他总共送出了4次助攻。4次助攻同样是唐正东的单场纪录,此前他共有3场比赛各送出了3次助攻。唐正东巅峰时,不但能内线强打,策应串联也是绝活,如今,那个可攻可防可传的擎天柱又回来了。“我知道他是曾经的MVP,他的状态还没有完全回来,不过他正用正确的方式为球队做出贡献,今晚在防守端,唐正东就是MVP。”主帅杰森说。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