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遭破发终使纳达尔觉醒 低迷首盘敲响卫冕警钟

2010年01月18日19: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7-6(0)、6-1和6-4击败本土作战的扎克,有惊无险的开启了自己澳网的卫冕之旅。首盘比赛中的纳达尔可谓状态低迷,结果被超水平发挥的对手率先破发,而恰恰是率先被对手破发才成功激发了纳达尔的斗志,最终他在抢七中零封对手,之后的比赛则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中。

去年八月复出之后,纳达尔一直未能将自己的状态重新调整到最佳,整个2009的后半赛季冠军头衔“颗粒无收”,虽然贵为澳网的卫冕冠军,但近期略显低迷的状态还是让这位去年上半年几乎无敌的前世界第一少见的没被人们列为本次澳网的夺冠大热门,就连他自己似乎也不看好自己,不过或许越是低调,反而越能发挥的更好。

不过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的状态实在是有些让人不敢恭维,即使对手有全场观众的支持,但纳达尔的表现确实让人对他本次澳网的前景不得不感到担忧,他不仅在对手发球局办法不多,自己的发球局也是保的异常艰难。最惊心动魄的第8局,拥有钢铁意志的纳达尔顽强的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之后最终没能保住发球局,被对手率先破发成功,还好他迅速反弹,随即反破了对手一局,并在保发之后将比分扳平。不过正是这次被对手破发激发了纳达尔的斗志,这位去年此时还高居世界第一的“红土之王”开始苏醒,抢七中的他终于恢复了顶级选手的实力,干净利落的让对手吃到了鸭蛋,7-0完胜,从而艰难的以7-6赢得首盘胜利。仅仅这一盘比赛,双方就鏖战了79分钟。

第二盘比赛中,遭遇抢七吃蛋的卢扎克完全没有了首盘比赛中的冲击力,而纳达尔则在经历了首盘艰难考验之后状态迅速回升。前五局就成功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5-0大幅领先,虽然卢扎克勉强保住一局,不过纳达尔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以6-1拿下第二盘。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仅仅只有3次非受破性失误,几乎无懈可击,卢扎克也很快就缴械投降。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在第1局就成功破发,而正是靠着这一次破发,他成功以6-4赢得最终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纳达尔似乎依然在找寻着自己的最佳状态,首盘的低迷即是最好的证明,而他也是在被对手率先破发之后才找回了斗志,不过毕竟对手的实力有限,超水平发挥了一盘之后再也没能给纳达尔制造威胁。虽然闯关成功,但纳达尔想以这样的状态在本次澳网成功卫冕恐怕则有些不太现实。(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