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卫冕首战有惊无险 抢七送蛋击溃卢扎克

2010年01月18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卫冕首战有惊无险 抢七送蛋击溃卢扎克

纳达尔这场比赛不轻松(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遭遇了本土作战的扎克,结果他在首盘比赛中即被对手拖入抢七,不过最终直落三盘以7-6(0)、6-1和6-4击败对手,有惊无险的开启了自己澳网的卫冕之旅。

去年澳网,纳达尔在一场史诗般的决赛之后,击败费德勒成功拿下了自己的第一个澳网冠军奖杯。随后他又在红土场上连拿了三个冠军,不过随着法网五连冠的破灭和伤病的侵袭,纳达尔已经半年多没有冠军头衔入账了。进入2010年,纳达尔连续在两项比赛中闯进了决赛,虽然夺冠的仅仅是阿布扎比表演赛,但无疑状态明显有所提升。今天的澳网首轮比赛,他将面对本土作战的卢扎克,后者现世界排名第70位,澳网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第三轮。

首盘比赛,卢扎克率先发球,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纳达尔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依然打平2-2。第6局,纳达尔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3-3。第7局,纳达尔慷慨的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被卢扎克艰难的保发成功。第8局,双方打的惊心动魄,纳达尔发出双误,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还好他都将其成功挽救。不过纳达尔却始终不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结果在顽强的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被对手破掉了发球局,卢扎克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纳达尔始终是纳达尔,被对手破发不但没能对他造成打击,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他随即反破对手一局,并在保发之后将比分扳为5-5平。两人各自保发后战成6-6不得不进行抢七决胜。抢七中的纳达尔终于恢复了他顶级选手的实力,干净利落的以7-0拿下,从而以7-6艰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状态回升的纳达尔逐渐主导了比赛,而卢扎克似乎仍未走出首盘抢七吃蛋的阴影,完全没有了首盘的冲击力。纳达尔分别在第2局和第4局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在保发之后大幅领先对手5-0。还好卢扎克顽强的保住一局,避免了吃蛋的尴尬,最终纳达尔轻松以6-1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在第1局就成功破发,保发之后领先2-0。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纳达尔领先4-2。之后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保发球局后纳达尔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淘汰对手,有惊无险的开启了自己的澳网卫冕之旅。

纳达尔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阿根廷的梅耶尔和斯洛伐克的拉斯科之间的胜者。(BigFour)

纳达尔 vs 卢扎克技术统计 (7-6/6-1/6-4)
技术统计纳达尔(西班牙)卢扎克(澳大利亚)
一发成功率72 of 104 = 69 %54 of 91 = 59 %
ACE球117
双误16
非受迫性失误1638
一发得分率55 of 72 = 76 %38 of 54 = 70 %
二发得分率18 of 32 = 56 %13 of 37 = 3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529
接发球得分率40 of 97 = 41 %31 of 105 = 30 %
破发成功率4 of 9 = 44 %1 of 7 = 14 %
网前得分率19 of 22 = 86 %21 of 29 = 72 %
总得分11382
最快发球时速 200 KMH19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74 KMH185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2 KMH149 KMH

(卡索)

相关阅读:

纳达尔:首场比赛有些紧张 支持办网球世界杯

>>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