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神勇海宁两盘完胜同胞 次轮将与德娃焦点大战

2010年01月18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勇海宁两盘完胜同胞 轻松进第二轮约战德娃

蓝衣海宁复出强势依旧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比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直落两盘以6-4和6-3战胜同胞选手菲利普肯斯,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赛会五号种子德门蒂耶娃。

海宁曾在2004年赢得过澳网公开赛的冠军,本赛季复出以来,她在自己参加的首站比赛布里斯班赛中就杀进了决赛,随后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悉尼赛的征程,本次澳网海宁持外卡参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同胞菲利普肯斯,两位选手过去还没有过交锋记录。

今日的比赛中,海宁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拿到两个破发点,轻松破发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完美开局,第3局两人战成了平分,菲利普肯斯随后连续在网前得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到了1-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了3-2,两人随后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海宁在第7局一个漂亮的反手切削赢得了现场球迷的热烈掌声,不过局分上双方还是交替上升。关键的第8局,菲利普肯斯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海宁挽救了第一个,但菲利普肯斯最终还是利用漂亮的正手击球完成破发将局分追到了4-4平。不过随后的比赛重新进入海宁的节奏,她在第9局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之后破发成功,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海宁的状态得到了延续,首局比赛她就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取得破发,紧跟着她又再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但是菲利普肯斯并没有放弃比赛,她在第4局顽强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2-2平。第5局海宁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依靠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破发,菲利普肯斯轻轻摔了一下球拍。第6局海宁连续反手压制对手,菲利普肯斯回球挂网,海宁成功保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海宁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机会,菲利普肯斯挽救了第一个,但是海宁最终还是轻松破发成功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轻松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德门蒂耶娃,后者亦两盘横扫同胞杜舍维娜晋级。(禁区灵狐)

海宁 vs 菲利普肯斯技术统计 (6-4/6-3)
技术统计海宁(比利时)菲利普肯斯(比利时)
一发成功率23 of 45 = 51 %45 of 72 = 63 %
ACE球12
双误52
非受迫性失误3128
一发得分率18 of 23 = 78 %22 of 45 = 49 %
二发得分率14 of 22 = 64 %13 of 27 = 48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211
接发球得分率37 of 74 = 50 %13 of 50 = 26 %
破发成功率5 of 12 = 42 %2 of 4 = 50 %
网前得分率18 of 27 = 67 %7 of 15 = 47 %
总得分6948
最快发球时速 175 KMH166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5 KMH150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50 KMH135 KMH

(卡索)

独家特稿:

海宁,女子网坛的唯一希望?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