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内战就这么纠结 郑洁逆转彭帅基里连科赢莎娃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北京时间今晨8时,澳网公开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拉开序幕,和以往的骄阳似火相比,今年的澳网有了个特别的开始。为了吸引眼球,揭幕战在两名俄罗斯红粉莎拉波娃和基里连科之间进行,莎娃1比2被淘汰出局。对中国球迷来说,郑洁和彭帅的决斗不可错过,最终郑洁2比1逆转取胜。

郑洁和彭帅本没有恩怨,但是两届全运会让两人成了大冤家。2005年郑洁在全运会收获女单、女双两枚金牌。4年后在山东,彭帅一人包揽4金,而郑洁只拿到一块女双银牌。前不久两人又在霍巴特女网国际赛中相遇,郑洁横扫彭帅。这一次,两人在澳网首轮中早早相遇。作为知己知彼的队友,郑洁绝不敢掉以轻心。为了准备这场比赛,郑洁在训练中真刀真枪,把老公兼陪练张宇打得直嚷“换人”。至于彭帅也同样在厉兵秣马,赛前训练中她的状态神勇,让外籍教练不住夸奖“真棒!”

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面对郑洁的慢热,彭帅没有浪费机会,竟然在首盘赠送“鸭蛋”,胜利的天平似乎在向彭帅一边倾斜。这时,郑洁表现出了顽强稳定的特质,第二盘一开始就以一个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在2比0取得领先后,郑洁再次用一个LOVEGAME再次取得破发。而彭帅心理上的起伏马上表现出来,郑洁的状态反弹如此之快让她有些崩溃。此后,比赛成了郑洁表演的舞台,在6比1拿下第二盘后,她又以6比2拿下决胜盘,而彭帅则与比赛开局阶段判若两人,最终浪费良机再次败在郑洁拍下。

不过,这次较量也许并不是两人在澳网上的惟一一战。此次澳网,郑洁首次与晏紫拆对转而搭档俄罗斯选手维斯尼娜征战女双,而彭帅和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也将作为4号种子出现在下半区。这样,这两位中国金花还有可能在双打赛事中再次狭路相逢。

另一场内战进行得同样纠结,两位同样叫做玛丽亚的美女进行了一场鏖战。首盘比赛两人就将比赛拖入抢7,最终基里连科拿下首盘。第二盘,莎娃不甘心就这样将胜利拱手相让,减少了主动失误,比较顺利地以6比3拿下第二盘。决胜盘,基里连科愈战愈勇,最终以6比4拿下比赛,赢得玛丽亚之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