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克:重返澳网感觉好 满意状态不与美网比较

2010年01月18日16: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18日,2010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揭开帷幕。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新科美网冠军、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延续了良好状态,仅用时59分钟就以6-0和6-4送蛋横扫加拿大选手特雷奥特,轻松取得开门红。

在去年美网创造复出后即夺取大满贯冠军奇迹后,小克在时隔三年后终于重返墨尔本公园。结果在首轮面对从资格赛闯关的加拿大选手特雷奥特时,比利时人延续了良好手感,直落两盘后以6-0和6-4轻松取胜,顺利挺进女单次轮。

“重返澳网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从一进入赛场就感觉非常棒,这里的一切都令我感到舒适,”小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很显然比利时人对于澳洲球迷对自己一直以来的支持非常感谢。“在布里斯班的夺冠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有帮助,对于自己今天的状态,我感到非常满意。”

相比2008年赛会冠军莎娃首轮即惨遭爆冷出局,随后出场的小克用自己的强势表现证明了其作为夺冠热门的信心。不过在被问及在取得开门红后是否感觉同去年美网一样时,小克并不愿意比较。“我真的不愿意将两者进行比较,因为你知道大满贯赛事之间是完全不同的。即使是在同一个赛事,你所参加的每场比赛,每一天都是不同的。因此,尽管今天我赢得了比赛,但是我知道自己仍然需要努力,因为后面的事情我们都无法预知,不过今天我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对于自己今天的对手特雷奥特,小克也给予了自己的评价。“作为一位刚刚从资格赛闯关,而且是首次参加澳网的年轻球员来说,她在今天刚开始时所表现出来的紧张我们都能理解。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状态好了很多,尤其是在第二盘她打出了很多精彩的击球。她的发球很好,技术也很不错,我相信在这个赛季结束时,她的排名将会得到不小的提升。”(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