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金花德比裁判也是中国人 郑洁称新教练帮助大

2010年01月18日1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年澳网首轮“金花德比”中,郑洁在首轮吞蛋的情况下以0-6,6-1,6-2的比分逆转彭帅,成功晋级第二轮。

今天除了大满贯赛场“金花德比”很难得外,竟然连主裁都是中国人。比赛过程中,由于比赛的两个人都是中国选手,所以无论是郑洁还是彭帅在挑选场地和发球权的时候,都是用中文和主裁进行的交流。郑洁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在国际赛场基本没有中国裁判,所以碰到今天这样的情况很难得,她现在是国内最顶尖的裁判,叫张娟,以前也是运动员。”

谈到这次德比本身,郑洁表示以金花进入签表本身的数量,这次和彭帅被抽到第一轮就遭遇也确属无可奈何的巧合,“像俄罗斯,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她们就占了二十来个,属于抽中的几率就非常大,要是我们人数也有那么多,感觉就和现在不一样了。”

在郑洁表示期望看到越来越多中国选手角逐大满贯赛场的时候,新闻发布会话题也来到了中国年轻小花上。郑洁表示自己对小一辈选手并不是非常了解,“直到这次澳网资格赛才完整看了一盘韩馨蕴的比赛,觉得她还有张帅都挺有希望的。”

希望终归是主观愿望,近年小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表现却难以令人满意,谈到年轻队员有无希望和自己一样排名杀进top50时,郑洁也回答的较为保守,“如果她们能够坚定信心,表现出更多的韧性,我相信是可以在排名方面冲上来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郑洁征战澳网的教练团队里出现了一个大家熟悉的面孔:前中国男网名将夏嘉平。郑洁解释称丈夫张宇依然是自己的正牌教练,“他是助理教练。嘉平哥平常都看《论语》什么的,有时候会跟我说‘人生是什么都带不走的’,还有‘没有什么是输不了的’等等,这些对我帮助都很大。”(CC)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