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横扫无名小卒晋级次轮 状态火热仅丢4局

2010年01月18日14: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横扫无名小卒晋级次轮 状态火热仅丢4局

穆雷状态火热 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正式打响。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闪亮登场,他仅用时96分钟就直落三盘以6-1、6-1和6-2战胜南非无名小卒安德森,顺利晋级男单第二轮。

穆雷此次澳网被德尔波特罗挤下前四种子,以5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墨尔本,这在近一年的大满贯赛中尚属首次。虽然英国天才的夺冠前景被美国名宿麦肯罗看好,但与纳达尔同在4/4区,穆雷想要突围实在不易。幸运的是穆雷前几轮对手并不强,这正好为5号种子找找手感,今天南非选手安德森不幸成为第一个“牺牲品”。

比赛开始后,穆雷进入状态较快,首局Love game轻松保发后,第2局中就获得两个破发点机会,穆雷在浪费首个破发点后,凭借对手的失误率先破发。第4局穆雷又在破发点时通过多拍回合逼迫安德森回球出界,从而轻松获得4-0的领先。第5局穆雷有所松懈,在拥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让对手追成平分,好在英国小将及时调整状态,通过高质量的发球顺利保发。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穆雷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的情况与第一盘类似,穆雷只在第2局时遭到对手的攻击,虽一度送给对手3个破发点,但技战术水平高出一筹的英国小将通过一波连续得分,逆转保发成功。安德森就没有这样的实力和运气,这盘他5次送给穆雷破发机会,结果被穆雷破发三局,最后安德森用双误结束了这盘,盘分依旧是1-6。

第三盘,穆雷在第2局利用精彩的穿越率先破发,但他在3-0后有些放松,第5局中送给对手2个破发点,并最终因为自己的网前截击失误,让对手安德森全场首次破发成功。穆雷随后做出回应,第6局取得破发点迫使安德森再次出现致命双误。在取得5-2领先后,穆雷不依不饶,在第8局以破发的方式终结了比赛。第三盘的比分为6-2。这样穆雷就以总比分3-0轻松晋级下轮。

穆雷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吉奎尔与意大利选手伯莱里之间的胜者。(杨伊)

穆雷vs安德森技术统计 (6-1,6-1,6-2)
技术统计穆雷(英国)安德森(南非)
一发成功率23 of 65 = 35 %50 of 73 = 68 %
ACE球92
双误12
非受迫性失误1932
一发得分率20 of 23 = 87 %26 of 50 = 52 %
二发得分率25 of 42 = 60 %6 of 23 = 26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5022
接发球得分率41 of 73 = 56 %20 of 65 = 31 %
破发成功率7 of 11 = 64 %1 of 4 = 25 %
网前得分率15 of 17 = 88 %19 of 44 = 43 %
总得分8652
最快发球时速 131 KMH129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21 KMH120 KMH
二发平均时速 91 KMH106 KMH

(小卡)

>>点击进入澳网专题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