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牛自评与纳达尔为两巨头 穆雷仍被给予厚望

2010年01月18日14: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唐杨科报道 南半球的夏天,网球的春天。

1月18日,2010年澳网揭幕。自2005年以来,鲜有大满贯赛事像今年的澳网一样充满悬念,让人浮想联翩。不仅由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暗战从去年年底又重新开始,更因为从未有过如此之多的强有力挑战者同时出现。

北半球正经历严冬,澳大利亚则迎来酷暑(最高温度43.7摄氏度,平均温度25摄氏度)。今天(1月18日),2010年澳网揭幕,墨尔本炙热的阳光下,这是一场肌肉的竞赛,耐力的考验。“我认为至少有一打(12个)球员都有希望在这里称雄。”上周六(1月16日),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一打?也许有些夸张,但绝非超现实主义。

过去三年,澳网是唯一一项男单冠军属于三位不同球员的大满贯赛事(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变数最多,悬念最大。网坛传奇麦肯罗评价说:“这是一场真正的赌博。”经过冬天的休整,新赛季刚刚重启,球员们的暖身还未完全结束,一切皆有可能。过去几年,墨尔本的赛场上,时常诞生黑马,那些热门人选却往往倒在决赛之外。除了澳网的冷门传统之外,上赛季末形成的“3D(德尔波特罗、达维登科、德约科维奇)挑战双王(费德勒、纳达尔)”的局面,也为今年的澳网平添了绚丽的色彩。

专家、观众、球员、记者,交头接耳最多的话题是:谁能结束费德勒和纳达尔的二重奏——2005年以来,5年20个大满贯冠军中,只有3次旁落于两人之外:费德勒11,纳达尔6。费德勒最近在伦敦和多哈连续倒在达维登科拍下,纳达尔长时间因伤低迷,自去年5月之后西班牙人就无个人冠军入账……一切都让澳网的天空笼罩着神秘而未知的颜色。麦肯罗说:“我认为轮到穆雷了。自从受伤以后,拉法(纳达尔)就不再像以前那样自信;罗杰(费德勒)已经打破了桑普拉斯的纪录,他可能会因此而松懈。”

这并不是麦肯罗第一次看好穆雷,“是的,去年美网我就曾认为他(穆雷)的机会来了。不过他在与西里奇的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世界排名下降到第五,苏格兰人(穆雷)在去年美网收获的只有失望和遗憾。3个月后在伦敦“主场”的大师杯,英国人依旧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但他的表现依旧过于被动,只能接受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命运。前不久的霍普曼杯,穆雷开始更具攻击性,这也改变了其比赛过于被动的局面。

费德勒说:“确实,现在谁都有可能获胜,而前几年我几乎从来没输给过排名Top10的选手。不过我们现在是在大满贯比赛,共有5盘。当我们(他和纳达尔)状态不错时,很难有人可以在5盘的较量中战胜我们。”从前几个赛季来看,确实很难反驳瑞士天王的观点。只是,过去5年来,澳网从未像今天这样令人期待,第98届澳网,期待墨尔本的“春天”。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