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被曝遭经纪人长期操纵 球迷斥其不配首发

2010年01月18日13:53红网-潇湘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受伤的一年里,易建联本应成为最具话题、最受关注的中国球员,但奇怪的是,阿联数据出色,关注度却越来越小。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有消息指出,易建联长期受经纪人操纵,所在球队并不适合自身的发展,再加上篮网糟糕的战绩,根本无法与火箭及姚明在中国的号召力相比,即使姚明这个赛季压根就没上赛场。据《华商报》报道

质疑1被操纵

经纪人选择球队不合适?

姚明养伤,中国唯一一名在打NBA比赛的球员却不受关注。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易建联赴美选秀时的经纪人赵刚日前接受采访。目前已渐渐脱离“易之队”日常事务的赵刚之前主要负责阿联行程和一些国内事务,堪称易建联的中方“保姆”。在谈到阿联和篮网关系的时候,赵刚认为,经纪人费根对阿联的操纵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为了个人利益,“美国人太精明了,但是选秀的时候我们也没什么经验,都是交给他去处理,当时他的战略就是要去华人多、影响力大的城市,而不是看什么球队适合阿联。现在看,这一点不算成功。阿联来到新泽西,虽然数据打上去了,但却遇到了新难题。”此外,易建联曾多次力挺费根,对其也几乎是言听计从,而不是靠成熟的经纪团队做支撑,这多少都会影响其发展。

资料:费根是何许人?号称NBA实力第3的王牌经纪人,手下客户有“扣篮王”理查德森、骑士大前锋瓦莱乔小牛悍将马里昂等明星球员。易建联参加选秀被雄鹿队选中后,费根不让他去密尔沃基雄鹿,阿联的形象一度受损。之后,他又运作了易建联从雄鹿到篮网的转会。

质疑2刷数据

数据不错,但球队战绩太差

易建联复出后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可这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本赛季至今,篮网已经经历了三波连败潮。随着球队糟糕的战绩,球迷对易建联的意见也越来越多。

之前篮网败给步行者,易建联贡献17分10个篮板,但命中率并不高仅13投5中。赛后,不仅队友洛佩兹和罗伯茨相继暗指阿联出手次数太多,连球迷也纷纷质疑其在垃圾时间刷分。在《篮网日报》的球迷留言板上,篮网球迷毫不留情地对他进行炮轰,甚至有球迷认为易建联应该去打替补,因为他完全不配在NBA出任首发。此后甚至有消息称,篮网放任易建联刷分,其实是想让他获得好的数据,以便可以将他交易出去。

分析:对此,赵刚认为:“篮网还是有很大的问题,比如换了教练,球队的战术不够丰富等等,在这样一支球队中,阿联是获得了很多出手机会,可以拿下不错的数据,但也会对心态造成一些影响,毕竟长时间输球,换了谁都受不了,何况是好胜心那么强的球员们。”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